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起初,他是懷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父親的來信的。第一封信,他在收發室里就迫不及待地拆開來看。父親不識字,一看就知道信是讓只上了三年小學就回家放羊的勾子寫的: 

  “兒子:你身體好嗎?工作好嗎?別擔心我,我的身體還好,日子也還過得去。記住,別和別人打架,別和頭兒頂嘴。還有,晚上起床要披上衣服,別著涼了。爹說過了,要是你在外面惹了禍,爹就打斷你的腿。父字。” 

  這封信對他這個大學生來說,實在是短而無味,因此,剛拿到信時的興奮轉瞬間就化為失望。不過,他還是及時寫了回信(信上故意用了一些勾子哥肯定不認識的字詞),向父親說了一些小城和自己的工作情況,畢竟父親省吃儉用供自己讀完了大學,他還是十分感激的。 

  接到第二封信時,他開始感到父親很無聊。因為除了把“晚上起床要披上衣服”換成了“睡覺時不要開着窗戶”外,其餘和第一封信一字不差。這次他回信就拖了幾天。看完第三封信,他緊皺着眉頭,臉上甚至有了不屑的神情。如他所料,這封信和上封信的不同之處只是將“睡覺時不要開着窗戶”改成了“把蚊帳掛上,有蚊子了。”他終於決定不再回信了。當然,他並不是為了節省八毛錢郵票,也不僅僅因為面對如此粗陋的來信,覺得無話可說,這其中有一個小小的秘密——信的末尾,有一句劃掉的字。他經過仔細辨認,看出那是“我知道你手頭緊,爹也過得緊巴巴......”這最清楚不過了:父親想找他要錢,可是考慮到他才剛參加工作不久,又覺得不妥,所以讓勾子把那句話刪掉了。 

  他心中頓生怨言:鄉下沒有多少花錢的地方,即使日子過得緊巴,將就一下也就過去了。可這裡不行,同事間的應酬自然免不了,自己也不能穿得太寒酸。到月底自己還對着乾癟口袋發愁呢,哪還有多餘的錢往家裡寄呢?當然,這些話是不能對父親說的,說了他也不一定理解。思前想後,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既不回信,也不看信,這樣眼不見心不煩,落個清靜。 

  如今,他的抽屜里已經有沒有拆開看的父親的來信。 

  他洗完手,擦完臉,對着鏡子把頭髮梳理整齊,準備和女友去外面吃飯。有人敲門,是同鄉小李。 

  “你爸給我來了封信,問你出了什麼事?為什麼給你寫了那麼多信,你一封信也沒回?唉,老人家一個人在家裡......”小李冷冷地說著,狠狠的瞪了他幾眼,扭頭就走了。 

  他憤憤的坐到床上,怪父親竟然給別人寫信打聽自己的消息。稍一思索,嘴角不禁露出一絲冷笑:不就是為了錢嗎?寫信來要錢見沒有結果,急了。哼!看他找什麼理由要錢!這樣想着,就拿起剛收到的那封信,狠狠地把信皮撕開,當他將信紙抽出並抖開時,一張十元的人民幣輕輕飄落在地上!他心一驚,連忙看信的內容,見信的末尾清楚的寫着:“我知道你手頭緊,爹也過得緊巴巴,所以別怪爹郵的錢少。” 

  他發瘋一樣把抽屜里所有的信一一拆開。每封信里都夾着一張十元的人民幣,而信的末尾都寫着那句同樣的話。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