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井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在一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里,有三位英雄好漢,在桃園裡結為兄弟。從此,他們共經沙場——三英戰呂布,誅董卓,滅逆黨,他們同生共死,匡扶漢室,建立蜀國,他們得天時,聚人和。在歷史上留下了不朽的篇章,雖然他們並沒有取得最後的勝利,但是,青史一頁會記得,他們是強者!

  當然,要是沒有軍師的文韜,劉玄德也無法建立蜀國。他收二川,排八陣,六齣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赤壁之前,他草船借箭,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赤壁之後,他智取南郡,借得荊州。在戰亂的年代里,文韜武略卧龍鳳雛哪堪寂寥,結伴結盟結交,難結同好。接風借火借箭,羽扇輕搖。問鼎三足怎落腳,隆中對分曉,只盼來日登蜀道,再續出師表。不出則已,一出比天高!發明木牛流馬,連弩。諸葛亮的一生都獻給了為匡扶漢室的使命。

  五虎上將關雲長,他手持青龍偃月刀,為忠於蜀漢,是知恩圖報、義薄雲天的豪傑;也是一位英勇善戰、智勇雙全、威震華夏的英雄----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一心只為扶漢室。可是,當他被封為五虎上將之首后,他變得自高自大、居功自傲、剛愎自用,大意失荊州,這位一生只為守住“忠”,“義”二字的大將軍最後終於無奈的走向麥城。他是一為末路英雄,我們從不以成敗論英雄,在我的心中,他,關雲長,永遠是一位守護“忠”,“義”二字的英雄!

  他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我讚美趙云:道勝一籌,義勝一籌,智勝一籌,謀勝一籌,仁勝一籌,文勝一籌,武勝一籌,雲有八勝,吾等怎能不尊,怎敢不敬。我佩服趙雲,佩服他在戰場上無懼的膽量,佩服他在做人上高尚的精神,佩服他寧死不降的氣節,更佩服他那顧全大局的品德。諸葛亮對於智勇雙全的趙雲是很器重的,赤壁之戰前夕諸葛亮借東風畢后就是依靠趙雲接應,那時趙雲射斷吳將徐盛船上篷索,也顯示出了他過人的射技。

  總之,在那個金戈鐵馬的年代里,無論是一代奸雄曹操,還是寬厚的劉備,還有“紫須碧眼”的孫權,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足智多謀的卧龍鳳雛;早年逝世的郭奉孝,周郎,以及笑到最後的司馬,他們的聰明才智,真叫人佩服。

  反間計,苦肉計,美人計……等等。不過,我只希望這些計策只出現在戰亂風飛的年代里,當然我也希望這些計策也永遠不回出現我們現在生活的和平年代里。因為戰爭,讓多少生靈塗炭,多少百姓遭殃啊!就像曹植作的哪首催人淚下的詩一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秀峰中學初一:李沁茹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