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像一本辭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像一本辭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像一座高山,在這座山上,有花,有草,有木,也有動物,更有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驗與道理。就像一本辭典一般。

  父親有時的卻像本辭典,當我有不懂時,他都會耐心的教我,為你指明方向,就像辭典一般

  人生難免會盡歷一些彎道,當你懷疑終點的存在時,他會在一旁解答你心中的疑問;當你失去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與信心時,他就會在一旁默默的鼓勵你。

  依稀還記得我當年初學溜冰,每一步都幾乎會摔一跤,所以我不敢再向前,就在這時,父親走了過來,雙手扶着我,我開始有點不害怕了,我有意無意的掃了一下他的臉,一顆又一顆晶瑩的汗珠,在烈日下格外閃亮。

  突然,我感覺我唯一的依靠沒了,我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強忍着不讓淚水流出,我慢慢的爬了起來,望了一眼,那個熟悉的身影讓我心生恨意。我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我慢慢的移動雙腳,膽戰心驚自然是有的,可是我沒有再摔,我也不知為何。我緊緊的追着父親。終於追到了,我都一頭汗了。我想警察質問他,他的回答卻輕鬆中略帶幾分沉重:“我不這樣做,你學得會溜冰嗎?又是你必須去一個人做事,不要總是想着去依賴別人,這樣你才會成功!”

  我一愣,雖然當時我並沒聽懂,但卻讓我為自己的衝動和無禮而又悔又恨。

  那個夜晚,我躺在床上,難以入眠,我回憶這早上的一切。

  至今,我也難以忘卻,每當我在某件事上止步不前,想要依靠別人時,總會想起這件事。

  前不久的一次數學競賽,我聽從父親的教誨,獨自學習到深夜,天不負有心人,我進了複賽。

  父親從小就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啟示,有些現在才明白,卻都受益匪淺。

  他很神秘,總有讓人看不透的地方,但更多是值得學習的地方,就像一本辭典。

  上海普陀區上海市普雄學校初一:瞿奕浩

您正在瀏覽: 父親像一本辭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像一本辭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