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給我的愛不是那種表層上的呵護,而是貼近心靈深處的關愛。它像一陣淡淡的花香,讓我再難過時快樂起來;他像一束黑夜裡的燈光,讓我在迷茫時看到了方向;它像一泓清澈的泉水,讓我在疲憊時得到力量。 

  初入人世,第一次和最要好的小夥伴發生矛盾,委屈的讓我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父親沒有帶着我去找小夥伴和他的家人評論是非,而是慈愛的為我擦去眼淚,勸我不要哭,因為哭是弱者的表現,哭了有理也沒法說了。從那時起,“遇到委屈不能光掉淚,要盡量想辦法說明白”這個道理深深的紮根在我心裡。“女孩兒不哭,女孩子尤其要堅強”這是父親教給我的第一條人生處世哲理。在此後的生活里,我曾經遇到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委屈,它們都使我傷心難過,但我總能用父親的教導提醒自己:不能哭,要想辦法說明白。正是因為不哭,我澄清了許多誤解,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讚賞。 

  有一段時間,我迷戀於上網聊天打遊戲,學習成績就像溫度計掉到冰窖里——直線下降。父親注意到這一現象,他沒有急沒有恨,盡量抽時間陪着我上網聊天打遊戲。過了一段時間,我對上網慢慢的失去了當時的熱情和新鮮,再也不偷偷摸摸的上網了,用於學習的時間也逐漸多了起來,興趣終於又回到學習上。如果父親一開始就強烈的反對我上網,我可能永遠不會再專心於學習。正是父親的正確引導,才使我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偏離方向。 

  人人都有愛好,我也不例外。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我愛上了跆拳道。父親知道后,就花數百元錢給我購置了一整套練習跆拳道的裝備,還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讓我星期天參加訓練時騎。可是我沒長性,練了一個學期就打退堂鼓了。父親一邊勸說我堅持練,一邊親自送我到學校去。就這樣,我又堅持了下來。如今,我的跆拳道等級已升至藍褐級,是全校跆拳道練習者中級別最高的。我知道,我父親讓我學會了永不放棄,學到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 

  父愛是一杯乾紅,品位時間越長,味道才越濃烈;父愛是一塊薄荷糖,含在嘴裡的時間越久,清涼的氣息才越沁人心脾。 

  我愛父親,願他的愛永遠溫暖我!

您正在瀏覽: 感受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