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哈哈!終於讀完了《三國演義》這本流芳千古的古典名著,當我翻完最後一頁時,心裡真的有很多感慨。它通過三國之間軍事、政治、外交事件的描述,形象生動地反映了當時各種鬥爭的經驗與智慧。可供後人借鑒,孔明身上就集中反映了各種鬥爭的經驗,智慧和才能。後人道:“古史甚多,而人獨貪看《三國》者,以古今人才之眾,未有勝《三國》者。 

《三國演義》在人物塑造方面或者忠奸分明的主視意圖,但並非黑白分明一邊倒。孔明料事如神,但並非永無錯誤;曹操是奸雄,也並不是毫無優點;關羽忠肝義膽,然而卻驕傲自大,不顧大局。例如:關羽要與馬超比試武功;謾罵孫權,拒不聯婚;恥與黃忠並列,不受五虎將印;輕視陸遜,因而招致失敗。 

《三國演義》是用淺白的文言寫成的,言簡意賅,語氣明快。這在封建時代一般稍能識字者均可欣賞,有利於傳播。《三國演義》一書,特別是毛評本,引用了古代文學家很多詩詞,與白話文比較,使用淺白文言文,更能夠使之與這些詩詞在語言風格上比較統一和諧。《三國演義》一書創造了很多成語。應用或自造許多諺語,生動活潑豐富了中華民族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