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的寒假中,我看了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張飛、關羽、劉備等人。而最被我看中和佩服的是關羽和諸葛亮。 

  關羽,長須飄飄、青衣青袍,手持青龍偃月刀猶如青龍飛舞。他不但武功高強而且還講義氣,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所以黑社會和警察局裡的人都會去拜他把!在《三國演義》里記載,一次在和曹操打戰時因為帶着二嫂,又怕曹操的人傷到二嫂,不得不投降於曹操。後來曹操賞賜了赤兔馬給他。他得到赤兔馬後趕緊帶上二嫂去找劉備,在找劉備時突破了曹操設下的種種難關最終找到了劉備。所以有了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這個故事。這不就是為了兩個字“義氣”嗎? 

  諸葛亮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啊!而且他足智多謀還為劉備出謀劃策。劉備有了他,定荊州,收兩川,平南蠻開三國之功業。什麼赤壁之戰啊,草船借箭啊,還有空城計!各種各樣的戰役,差不多都是百戰百勝的。在空城計中他只用了400個小兵就把15萬個敵人嚇得丟盔棄甲、狼狽不堪,最後跑逃。在赤壁之戰中,利用風力,把曹操幾十萬大軍都烤沒了,還在華容道,捉放曹操算準曹操要走的線路,一一派人埋伏,使曹操狼狽不堪。但是我認為,諸葛亮真正的“智慧”在於他的神機妙算:在草船借箭中在有霧的情況下使十幾條草船輕而易舉地向曹操“借”借來了十萬多支箭。總而言之,我認為諸葛亮的確使一代奇才,不愧稱為“卧龍”。 

  同學們,你們也一起來品嘗《三國演義》的精彩把!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