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午飯我掌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飯我掌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我掌勺 標籤:午飯作文

終於放假了,難得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但我卻決定為家人做一頓簡單而又美味的午餐。當我向爸爸媽媽宣布這一個消息時,爸爸媽媽都顯得特別欣慰。 

  今天是星期天,難得爸爸媽媽都放假。於是,我把這頓具有非凡意義的午餐定在了今天。我一大清早就起來了,離開暖烘烘的被窩。刷牙洗臉后,我打開冰箱,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拿上錢,騎着自行車去菜市場買菜。 

  一路上,我一直盤算着該買些什麼,做些什麼菜。到了菜市場,就能聽見一陣陣叫賣聲、討價聲,匯成了一曲忙碌的交響曲。首先,我來到蔬果區,全都是綠油油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我看着這麼多的菜,不禁長嘆一聲:究竟買什麼菜好呢?突然,想起媽媽最喜歡吃菜心,便走到附近的一家攤檔,和攤主談好價格,把原價2.2元一斤壓成2元一斤。耶,第一次交易就如此成功!我心裡不禁歡呼起來!接着,我來到了海產區,看見那一條條的鯽魚在水裡活潑亂跳着,於是就挑了一條。看着菜籃子里的菜 ,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回到了家裡,我就開始認認真真地準備飯菜。我先往電飯煲里倒了兩筒米,然後朝裡面加了適量的水,按下了“煮飯”的鍵,電飯煲就自動開始煮飯了。然後,我定下了菜單——清蒸鯽魚,還有水煮菜心。首先,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當然,美味的魚蛋要保留。然後,將鯽魚平整的放在盛魚的碟子里。等鍋里水開后,放魚隔水蒸,先用中火蒸8分鐘,關火后虛蒸2分鐘。10分鐘過去了,我把鍋蓋打開。哇!聞起來好香哦!我把蒸魚的汁倒剩一點點,然後澆上醬油。做好了!我先把鯽魚放進微波爐里,別讓它變冷了。然後,我就要開始煮菜心了!首先,我先把菜心清洗乾淨。朝鍋里倒進適量的水,用大火將水煮開後放進菜心。我用筷子稍壓一下菜心,要讓水沒過菜心,然後幫菜心翻個身。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直到水開;揭開鍋蓋,繼續煮一會兒。哇,我發現菜心在慢慢變軟。我用筷子夾起一根菜心,試了一下味道。咦?怎麼沒有味道的?我想了一想,才想起沒有放鹽。我加了點鹽,一試,終於夠味了。我真高興啊! 

  “叮咚,叮咚”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見我做的飯菜,高興地對我說:“女兒,你長大了!”於是,我們都情不自禁地笑了。 

  以後,我還要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不讓爸爸媽媽再如此辛苦。

您正在瀏覽: 午飯我掌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飯我掌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