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拼才會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拼才會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伴着步步高那深情豪邁的演唱,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醜小鴨》這篇童話來。 

  《醜小鴨》是安徒生的一篇自傳體童話作品,講的是一個出生在養鴨場的醜小鴨逐步變成小天鵝的故事。由於她一生下來很醜,父母都很討厭她,兄弟姐妹經常嘲笑她,連女傭也用腳踢她,所有的動物都看不起她……於是她開始走向未知的世界,離開那個出生之地過着流浪的生活,寒冷的冬天,別的動物都有溫暖的家,可是醜小鴨沒有,漆黑的夜晚,別的小鴨都在母親的懷抱里熟睡,醜小鴨只能躺在冰冷的河床上。在這些打擊和困難前,醜小鴨沒有絕望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她努力地飛勇敢地跳,奇迹出現了,醜小鴨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小天鵝。 

  讀了醜小鴨這篇文章,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我想: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只要心中有一份恆久的夢想,不懈努力,遇到困難不輕言放棄,理想就一定能變成現實。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安徒生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融入了深切的生活經歷和感受,可以說童話中的醜小鴨就是他本人的寫照。安徒生一生境遇坎坷,他家境貧寒,經常受到別人的欺辱,沒有玩伴,十分孤獨沒,有受到過正規的教育。最初他想當一名芭蕾舞演員,後來夢想破滅;於是轉而想學畫畫,希望自己成為一個畫家,結果希望依然是落空;但他並沒有氣餒,他決定從事文學創作,他的努力沒有白費,經過辛勤的筆耕,他終於創作出大量的童話作品,成為享譽世界童話大師。 

  安徒生的故事啟迪我們,挫折也是一筆財富,為了夢想不懈奮鬥。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花的成功尚且如此,那人的事業的成功,人的成長與發展,不也都是如此嗎? 

  王曦之是我國著名的書法家,我們看見他“艷麗的花朵”時,誰能真正明白到他成功背後的艱辛與付出?世界飛人劉翔之所以能在2004年悉尼奧運會以12.19秒的成績摘取110米跨欄金牌,這與他平時超強度的刻苦訓練是分不開。是呀,命運無軌跡,我們的命運應該由我們自己來主宰。“我要扼住自己的命運。”這振耳發聵的聲音讓我們記住了貝多芬的名字和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醜小鴨是一個善良、美好、有理想、有追求者的形象,《醜小鴨》是一篇勵志之作,它激勵身處逆境的人們不斷進取、追求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拼才會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拼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