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這部經典神話小說,作為每個中國人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如今,我也拿起這本沉甸甸的《西遊記》想起勾人心懸的情節真讓我感慨萬千。 

  書中講述的是唐僧師徒四人歷經千辛萬苦前往西天求取真經。他們一路顛簸坎坷,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到達雷音寺取得真經的故事。 

  《西遊記》是一本歷史神話小說,在作者精妙的筆法下,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最主要的是唐僧師徒四人,他們的性格各異,為書中添加不少精彩情節。“孫悟空”是大多數讀者喜歡的人物,因為他擁有七十二般變化,他的變幻莫測令人驚嘆,在大鬧天宮的時候就已顯現他的神通廣大。他疾惡如仇,性格精明而又淘氣,在取經路中他是妖魔鬼怪的剋星,妖怪的騙術瞞不過他的火眼金睛。“豬八戒”是令人喜歡的二號人物,他的獃頭獃腦,傻裡傻氣真教人笑破肚皮,他在我看來卻是傻得可愛,他所具備的“貪、嗔、痴、懼、色、懶”使人物性格更加突出,他與孫悟空常常製造出滑稽搞笑的情節。豬八戒看似無能,但他卻忠誠,老實。 

  師傅唐僧是個平凡之人,就因吃他的人可得長生不老,所以招來不少妖怪來侵襲。他有一顆慈悲之心,用他的真經來感化世人。沙僧是從不被師傅操心的徒弟之一,他勤勞,老實,他無怨無悔的挑起千斤重擔同師傅取經。 

  師徒四人攀山越嶺,過河渡江,他們不愁路遠,不懼艱險,不畏困苦,只為求得真經負國命。最終他們也不負眾望,取得真經,功德圓滿,修鍊成仙。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其道理是告訴我們做事應得竭盡全力去完成,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都不可半途而廢。這也給予我不少啟發,每當我寫作文時,總是因為一些情況而放棄寫作,例如時間不夠,或作文難度高,構思不清楚,沒靈感等原因。讀了《西遊記》之後才明白,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我應該要不放過任何一絲靈感,堅持為文章最後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