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部古老的神話故事,但卻引起了兒童的喜愛,那就是《西遊記》。小時候,我只是看動畫片與圖畫書。但現在,我不僅看與讀,而且還學會了思考,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講述了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無數困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着,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懶惰,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善,什麼是惡。這個故事深刻地告訴了我們正義是一定會戰勝邪惡的,因為真理永遠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達目的不罷休,絕對不能氣餒,這種精神正是我們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懶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機智靈敏、英勇果斷才能事半功倍。我們在學習時,或者在生活中不應該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放棄,挫折和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動動腦筋,不就可以了嗎?一旦戰勝了困難和挫折,那勝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