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全球停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全球停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街上,街上的人卻一個個着急忙慌地跑着,我攔下其中一個人,裝好奇道:“你們這麼著急幹什麼?”那人緊張地彷彿天塌了:“你知道嗎?全球將停水一個月!”說完,他便飛快地跑走了。 

  “哈”我輕笑一聲,往小巷子一拐,準備回家。路過超市時,我看到裡面熙熙攘攘,有人在說:“給我一大瓶純凈水!”那個插一句:“我出50元!”旁邊一聲冷笑:“叫什麼,已經炒到75元了。”看來這消息已傳遍大街小巷了,我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嘿,老兄,怎麼不進去買水?現在一瓶已經炒到80元了,再不買就晚了。”一個人走過來拍我的肩,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這家超市的老闆。 

  “您可真會做生意。”我賠笑道。 

  “沒什麼,用用這裡就行。”他指了一下頭。 

  我並沒有買水,而是徑直回了家,我倒很想體驗一下,沒有水一個月會怎麼過。很快我就得到了答案。 

  我家裡還有一浴缸水和三大桶水,如果充分發揮重複利用的美德,撐一月應該沒問題。首先,我要做午飯,我用淘米水洗菜,再取其中一部分炒菜,剩下的水拖地,拖完地沖廁所。 

  解決午飯後我出了門,我暗自想着這沒有水的世界會不會像演電影樣的亂。 

  我又路過超市,趁我的下巴沒有因為價格的昂貴而掉下來之前,先列一下: 

  500ml娃恰恰礦泉水一瓶 187元 

  250ml雷碧一罐 143元 

  雖然物價奇高,但賣水的貨架已經空蕩蕩。 

  而那貪財的老闆嘴唇已經起泡,他家裡的水都被他高價賣出去了。他看着那堆花花綠綠的紙幣,臉上滿是苦澀的笑,現在無論出多少錢,都不會有人把水賣給他了,可怕的金錢,可以滿足人們的慾望,卻又永遠也滿足不了人們的慾望,最終只會把人逼入絕境。 

  我看不下去,想到東湖邊散步,那裡永遠可以使我心如止水。不過,我看到的景象比超市老闆更讓我揪心。 

  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東湖邊打水,經常有人為了水而打起來,昔日美麗的東湖正在消亡。 

  …… 

  一個月後。 

  我已是蓬頭垢面,面黃肌瘦,但估計別人比我也好不到哪裡去.還好明天就可以來水了。正當我計劃是先開懷暢飲還是先洗個澡時,電視自動打開了。黑色的屏幕上只有一行字:因水源枯竭,停水將延至無期!!! 

三個鮮紅的感嘆號,使我的希望像泡沫一樣碎了。 

  我當場暈了過去。 

  放映結束,黑屏。 

  “很好。”奧古斯丁上校點了點頭,轉頭說:“本•拉丁,做得好,趕緊把這卷錄像帶傳到地球,不然,就晚了。 

  “是”一個標準的敬禮。 

  我抱着那個小包,走進宇宙船,安排妥當后又進入了發射指揮部,坐在椅子上,我不禁為人類深深地嘆息,地球水資源已接近枯竭,如再不挽回,人類可能就要滅絕了。我們雖然是火星上的生物,但畢竟為這麼一個高度發達的社會的毀滅而惋惜,於是我們製作了這卷帶子,目的就是讓人類意識到水資源的珍貴。 

  “三、二、一,發射!”我按下按鈕,宇宙船轉眼已離開火星,急速飛往那顆曾經美麗的蔚藍色星球。

您正在瀏覽: 假如全球停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全球停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