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停水的早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水的早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經歷過停水的早晨后,我才明白人與水的關係,就如植物之於陽光,嬰兒之於乳汁,魚之於水。假如人失去水就像植物失去陽光,嬰兒失去乳汁,魚失去水一般,失去后,才幡然醒悟那些看似平常的事物,卻是生命的源泉。 

 當看到水龍頭流出清澈的水時,我忽然想起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迷迷糊糊地爬起來正要刷牙時,轉動水龍頭是的異樣。那天一扭動手柄,卻沒有以往的那清脆悅耳的流水聲,以往的水龍頭像個啞巴似的,什麼聲音都消失了。“不會是停水了吧。”我驚異地叫出聲來,這個想法像盆涼水似的,把我的睡意趕到了九霄雲外。如果停水了,口渴怎麼辦啊?如果停水了,怎麼刷牙?如果停水了,怎麼洗臉啊?一個個問題如雨後的春筍般冒了出頭,不,一定不要停水啊!可是上天好似沒聽到我的禱告,當我不死心地再次轉到水龍頭時,但還是失望地發現,沒水!我頓時有了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我苦思冥想了半天,除了把自己的臉皺成了苦瓜,把自己的眉頭打成了節,以及把自己變成了雕像外,一點方法也沒有。 

 在路過客廳是,眼角掃到了一個水壺,對了,裡面應該會有水吧?懷着這樣一種猜想,我急忙跑了過去,然後一臉緊張地打看了蓋子,額前也冒了些汗,才向裡面張望。忽然揚起一抹欣喜,還綻開了大大的笑容,轉而又換上了一臉的憂愁,臉上又皺成了苦瓜,我的臉色變化得就像天氣一樣,變幻無常。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水,因為水壺裡的水對我的需求來說就像冰山的一角,又怎麼叫我不擔憂呢? 

 我小心翼翼地把水倒入杯子,對於缺水的我而言,水就像是珍貴的寶物。我一雙眼緊緊盯着杯口,絕不允許一滴水在我眼皮底下溜走,這時我的我就像是一個吝嗇的財主,務必讓每一滴水價值最大化。而在壺子里僅剩下一點水時,我因為節約而緊繃的神經,忽然鬆了一口氣,卻不料天有不測風雲,正因為我鬆了一口氣,壺子的水一下子都灑在了地上,濺起了水花,當想到那些水可以做多麼多的事情時,便感覺心如刀割。當我在刷牙時,只手裡拿着半杯水,當水在嘴裡漱口時,來回沖刷着牙齒,卻是無論如何也不肯把水吐出去,就水像是個孩子,我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直到水溫了才戀戀不捨地吐了出來,眼裡滿是心疼,在以前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可是一親自上陣時,便覺得是一分水難倒英雄漢啊。還好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節衣縮食”中我終於把衛生工作完成了,當躺在床上休息時只覺得要黏在床上似的,我心想:這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啊,還是趕快結束吧! 

 正所謂“時勢造英雄”只有當我親身體驗到缺水時的步步艱辛,才明白水的重要;才明白水像一根生命的支柱,支持着生命的活力;才明白水像人類的母親,哺育着人類的成長;才明白水像作品的靈感,生命因水而生存就如作品因靈感而出現一般。

您正在瀏覽: 停水的早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水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