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曾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曾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曾經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人生在世難免分別。告別小學,跨進初中的校園;告別曾經相伴六年的人,迎接即將來臨的生活。 

  恍然間,小學的六年已離我們而去,回眸那滿樹蕭條,那滿地落葉,那滿眼凄離的告別儀式,那畢業聯歡會,雖是臉上洋溢着笑容,卻任誰也感受得到那淡淡的離別之苦。那是曾經揮灑汗水的地方。 

  一轉眼,邁開一步,步出小學,跨入初中。感受那鶯歌燕舞,那花紅柳綠,那陌生的臉龐帶給我的哀傷。這是即將揮汗拼搏的地方。 

  剎那間,一個學期已經過去,再看那校園,仍是鶯歌燕舞,花紅柳綠,只是那臉龐不再陌生,而是一張張嶄新卻已熟識的臉。這是由童真轉為成熟的臉龐。 

  轉瞬,便已熟悉這黑板前不同的身影,認識那不同的笑顏,熟記那更多的知識,知曉那別樣的人生哲理。在這裡,我忘記了那段離別的苦楚;在這裡,我開始了短暫又漫長的初中生活;在這裡,我記起了什麼叫朋友;在這裡,我理解了“告別”的含義。在街上偶然遇到小學同學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傷感。“告別”只是適應生活的一個階段,只是迎接新環境前的一段考驗。都說人“喜新厭舊”,是這樣嗎?我認為不是,這只是人們適應生活的一種方法,若永久活在過去,止步不前,必定難以發現今時以不同往日,昨天只為今昔相識。 

  霎時,我再次領悟了“告別”這意思。我告別了曾經故人,新認知己。在這新春即到的時節,你我不應“告別”舊年之思,喜迎來年之夢嗎?來年,必將又是一列“春秋”之旅,何必苦思過去,讓我們放開心境,擁抱明天! 

  “告別”,一個令人回憶的詞;“告別”,又是一個迎接嶄新世界的預示。“告別”,一個渺小的詞語,卻讓我領悟了人生的又一真諦。讓我們告別曾經之事,展望未來之景吧! 

  --------------------------------------------------------------------------------

您正在瀏覽: 告別曾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