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奶奶陳舊的記憶中的趣事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奶奶陳舊的記憶中的趣事兒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老去的那一刻。現在的奶奶就已步入老年人的行列。她雖然身體不好,可她的精力卻比年輕人好,羽毛球打得比隔壁三十多歲的阿姨好多了! 

  奶奶如今老了,不能陪我瘋玩兒了,她就常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 

  那天,是大年初一,天上飄着鵝毛大雪呀!我嚎着就下來了,以極具衝擊力的拳頭準備去衝破一道叫做“門”的障礙物。奶奶及時制止了我,不然,不是那扇門消滅了我,就是事後,我們全家消滅了我! 

  奶奶知道我要去瘋玩兒了,看我就穿了一雙帆布鞋,一下子,就拉住了我,並用嘮叨把我的魂兒勾了回來。我苦喪着臉,瞬間看見鄰居也苦喪着臉。她要去她的外婆家。(本來,她準備跟我玩兒雪的,可基於父母施加強大的威脅,只好跟去了。)我嘟着嘴,正準備回樓上去,奶奶打斷了我的這個無奈之下的願望。估計她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我來跟你講講我小時候的一件跟小舅公有關的事兒吧。”我的這個願望有立即破滅,因為我就愛聽長輩時代的故事。 

  “我記得那天呀,也是這麼個下大雪的天,你太奶奶煮了一大桶的飯等我們一家四口從田裡會家吃飯,那時候窮啊,米飯可不是誰家都買得起的,我們家就過年才吃完米飯。我記得那天,我,你小舅公,大舅公比賽跑步,我怎麼也跑不過他們,就乾脆不跑了,跟你太爺爺一塊兒走,等我們走到家的時候,就看見你小舅公滿街跑,你太奶奶就提着雞毛撣子在後面兒追,你小舅公一邊跑,一邊嚎,你太奶奶也一樣,一邊跑,一邊跟着嚎,跟殺豬一樣,你小舅公當時跑得可快了,他還……”老年人就是這樣兒,稍一不注意,就跑題兒了,奶奶就這麼連綿不絕地講小舅公當年因跑得快而做過的英勇事迹……。 

  終於,我耐不住性子了:“奶奶,接下來呢?”“接下來呀,嗯…噢,你小舅公就跑跑跑,終於,讓你太奶奶逮住了,一把耳朵就給揪回去了,回家后,一邊兒訓一邊兒打,結結實實三大板子,痛的他嗷嗷叫。第二天,他拿着一根皮帶,站在房樑上哭,說‘我要去死,你們就不稀罕我…。’一類的話,老半天,他死活不肯下來,可最後,太爺爺說:“不管你幹了什麼,我都原諒你。”又說了一大堆的好話,這才把他哄下來,可下來后,又是一頓,痛的他三天沒敢坐。他哭着對你太爺爺說:‘你不是說,不管我幹了什麼,都會原諒我的嘛?’你太爺爺樂了:‘傻兒子,我是答應你了,可你媽沒答應你呀!’他就一個人偷偷哭,可全讓我看見了!” 

  故事講完了,我去有疑問了:“奶奶。”“嗯。”“太奶奶幹嘛要追着小舅公滿街跑呀?”“這我也是之後才知道的,原來你小舅公先跑回來之後,看見你太奶奶煮了一桶的飯,那個饞啊,就悄悄地溜進屋,偷了那桶飯,配着鹹菜全給吃了,被你太奶奶發現后,事兒就這麼發生了……” 

  奶奶又開始講了,講了很多有關於小舅公,大舅公,太奶奶,太爺爺的故事,我一字一句地聽着。奶奶倒也不管我聽沒聽,就自顧自地講着,彷彿不講出來不舒服一樣,我想這就是老年人的思想吧! 

  沒有人不會年輕,也沒有人的歲月不會年老,在奶奶那塵封的歲月中,還有很多現代衣食無憂的孩子體味不到的,不管你到底是誰,請好好聽聽長輩們的故事吧,只有了解他們的故事,聽他們發泄,才是一個孩子盡到的唯一一個與長輩們談心,緩解他們孤獨心理的一種責任。(即使你沒有長輩。)

您正在瀏覽: 在奶奶陳舊的記憶中的趣事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奶奶陳舊的記憶中的趣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