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那一刻,我笑靨如花,如山中的桃花。

  自尊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因為我懂得了“一個沒有自尊的人,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

  “畫得怎麼這麼難看呀!認真點畫嘛!”蔡莉佳皺起了眉頭。我不好意思地羞紅了臉,手不住地搓着衣角,聲音小得像蚊子一樣:“我美術一直不太好,小學時總被人笑!”她聽了,為難地說:“可,老師看了會說你的!”我一聽這話,頓時想起了三年級畫的一幅阿凡提騎驢的畫,雖然我已經十分認真地畫了,但卻仍畫得十分的難看,被老師罵道:“你像什麼話,把阿凡提畫得像個孕婦,驢子都像只馬!”班裡同學聽了,哄堂大笑,我羞得想找地洞鑽進去,委屈的淚水一滴滴落下來~~~~~~

  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想:“萬一被老師看見,同學那不是笑死我?絕對不行!”於是我小聲地對蔡莉佳說:“莉佳,你的美術好,能不能幫我畫畫,我實在不想被老師罵!”沒想到,她聽了后,竟堅定地說:“不行!你這是騙人的呀!你難道不知道這是沒有自尊的行為嗎?”我怒火中燒,說:“你不想幫我就算了,說那麼多幹嗎?”她聽了,卻溫和地說:“別這樣,咱們是好朋友我才這樣說!雖然你可能的確沒有什麼畫畫的天賦,但只要你認認真真地畫了,即使不好看老師同學也會理解你的,畢竟誰都不可能是各科的天才,但你如果找別人代畫的話,那即使多麼漂亮也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因為你沒有自尊,你在欺騙別人的同時也在欺騙自己!牢牢地記住‘一個沒有自尊的人,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吧!”

  友誼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因為我懂得了“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怎麼畫呢?”我正冥思苦想那幅老師布置的畫。蔡莉佳看了,說:“很難畫嗎?你已經畫了一節課了耶!”我無可奈何地點點頭,又開始我艱難的實驗之中。她笑了笑,說:“那我教教你吧!”我有點茫然:“你不是說……”“我是教你並不是幫你畫,教了你之後你還得再畫一幅喲!認真點吧!”她打斷道。然後小心翼翼地拿過美術本:“你看老師不是說:‘要先畫一個工字’嗎?不難的,仔細點,你會的!就這樣!”我偷偷地瞄了瞄她,她正一絲不苟地畫著,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也不眨,我心裡莫名其妙地有些感動。

  “我會了耶!我真的成功了!”我激動得心都幾乎要跳出來了,沒想到,她卻旁若無人地手舞足蹈,似乎是她學會了那般,我的眼淚呵,卻悄悄地地滴落我的心田,泛起一圈圈的漣漪……

  謊言那一刻,我笑靨如花,因為我懂得了“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喲,這是誰畫的呀?這麼漂亮!”一旁的池新沿羨慕地摸了摸蔡莉佳教我畫的那幅畫,翻到扉頁,竟驚訝地叫了起來:“不會吧,是張海夏?上次她畫了一幅畫真是,是你……”池新沿望了望一旁憤怒的我,趕緊關上了話匣子。此時我的心裡憤怒又緊張,想:“這畫是她教我畫的,她那麼直率,一定會說出來的,雖然這是事實,但池新沿知道了會笑我的,萬一池新沿一不留神告訴了班裡的同學,那我不是特沒面子?”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各種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豆大的汗珠滾落下來,別提多難受了,可我卻無心顧及這些,兩隻耳朵豎起來仔細地聽着周圍的一切聲音。“是張海夏畫的,她最近可用心畫了!是挺漂亮的!”蔡莉佳笑容可掬。“哦。”池新沿失望地轉過身去。我驚呆了得痴痴地望着她……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因為我明白了許多的至理名言,它們像彼岸燈,像黑暗燭,像方向標一樣指引我前進的方向,令我受益終生!

  南雄雄中初一:雅小夏949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