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心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心一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一曲《春江花月夜》;品一壺幽遠的茶。憑欄遠眺,眼前的湖光山色上,一層白霧朦朧地罩着。這是杭州,杭州的西湖。

  我希望時光機能帶我回到過去,回到在杭州的日子。自從踏入這座城市,我便傾心於她,從此再無其它,一發不可收拾。

  那是一個寧靜的城市。着一身素裝,漫步於蘇堤,環繞在西湖邊,品茶,聽琴;或鑽入不知名的小巷,在綠意的籠罩下,尋找那柔軟的、美麗的絲織品;抑或是走訪大店小店,去尋覓那口味清香的杭州美食……

  那是一個柔美的城市。這裡的西湖,柔美如西子。在她的景色中,古代詩人也陶醉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她的明艷,她的憂鬱,總能牽動人心。等那東風襲來,落花滿地,你便駐足於此,再不想離去。

  那是一個古典的城市。建於杭州的宋城,完全仿照古人的世界。有站在門口賣桃酥的店小二;有坐在轎子中的達官顯貴。在劇院里,正上演着一出出好戲:化蝶紛飛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波瀾壯闊的水漫金山……這時的你,彷彿穿越了時空,她把你定格,讓你恍如隔世。

  那是一個獨特的城市。在這裡,在這個湖上,有1067個島嶼,名曰“千島湖”。這些島各不相同:鎖島、鳥島、蛇島……充滿着無限的驚喜。泛舟於上,撐船的人說,這湖裡的水可以直接飲用。我驚訝極了,如今哪還有比這更好的湖水?我用瓶子灌滿,果然清冽甜美。

  好了,不必再說了,她的寧靜,她的柔美,她的古典,她的獨特,足以讓我傾心於她,讓我徹底地愛上這座城市。

  她是我的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在那兒完美地體現。那是一種閑適的生活,泛舟、品茶、聽琴。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