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心一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心一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拿楊柳岸邊的曉風殘月,有人歡那南國芒果樹下一地星華。我,卻獨愛那秋風蕭瑟之荷。 

  荷的生命該是歸屬於夏的吧,楊萬里有詩云:“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無奈,我未曾賞過夏荷風華絕代的曼妙身姿,卻—— 

  夏火紅的熱情在秋的追趕中褪去,逐漸了無顏色。偶然路過塘邊,無意回眸,竟見一池殘荷。粉白相間的荷瓣無聲凋零,似乎,很孤單,很寂寞。殘荷呀,你枝枯葉干,已無生氣,何必靜立不動呢?輝煌的一生,為什麼去續一個凄涼的結尾?獨守一池淺水,在秋風中搖曳,看眾花漸謝,又有何用? 

  殘荷無言。 

  你多傻——殘荷呀!這無情的世間,還有什麼值得你去懷念?春天,你身陷泥中,有誰體味你的辛酸?夏時你的婀娜,如今卻被遺忘角落,無人願去拾起。有什麼能讓你不忍離去? 

  殘荷無言。 

  有人走近,是位鄉村姑娘。她似乎摘其了什麼,放進籃子里——是藕!殘荷,你終是消逝了,卻延伸了生命的價值。不是嗎?一切盡在不言中。 

望那世間,又有多少殘荷的影子?在註定離開的秋季,卻在世人的不解中,不斷等待,苦中有笑亦有淚啊!燦荷,難道這既是你存在的理由嗎?永遠地留下了我們,在叩問與探索……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拋卻濃妝艷抹,但餘一縷幽香暗送。 

  荷,唯爾傾心矣!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