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心一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心一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美在於我們有機會接受愛的滋潤,感受愛的溫馨,播撒愛的芬芳。於是,我們傾心於名着,感受文學的魅力;傾心於景色,體驗自然情趣;傾心於色彩,發現藝術的美麗;傾心於生活,讓每一個平凡的點滴都因此而充滿詩意。而我卻傾心於文學,因為它像母親一樣陪伴我,可以說是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如果你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大漠,我願飛奔在漫天黃沙里;如果你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浩瀚長江,我願遨遊於猛浪湍漩中;如果你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深山叢林,我願跋涉在荊棘小道上;如果你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瀑布,我願沉醉在聲勢浩蕩中。

  我愛文學,不是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是因為文學如春風,吹拂着世界的每個角落;文學如泉水,滲透我們的每一個學科。

  “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一聲撲通跳下水;兩隻青蛙兩張嘴,四隻眼睛八條腿,兩聲撲通跳下水;三隻青蛙……”小時候的劊炙人口的詩歌放進數學書裡面,卻變成了一道耐人尋味的數學題,“一統天下”這簡單的一個字卻包含着一個漫長的歷史故事。

  我愛文學,因為文學如一壺香茗,讓我心境澄明的品咂;文學如一曲天籟,讓我心如止水地聆聽;文學如一杯荼醇,讓我不如不覺地沉醉……

  一日,我正陶醉在充滿詩意的文學世界里,忘了自己的存在,這時候,媽媽叫我吃飯了,但許久不見我出現,接着又叫了幾聲,但仍然不見我,最後媽媽忍無可忍,走到我的房間,氣沖沖地奪去我手中的“寶貝”,對我說:“你到底要不要吃飯哪?”我卻語重心長一本正經的對我媽說:“清代詩人袁枚說‘讀書如吃飯,善吃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痴瘤’。我是學袁枚一樣,把書當飯吃的,而且是‘善吃’。‘善吃’就是……”

  不須“眾里尋他千百度”,“你已在燈火闌珊處”,落落大方地展落芳容。就像此刻,我自信滿滿地寫着這個作文,聞着窗外陽光的氣息,感受着文學的翰墨濃香。輕風將我的髮絲拂起,我揚起嘴角的一絲微笑,因為我知道,我對你的傾心一愛永遠不會變!

  深圳觀瀾博文學校初一:康鈺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