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每每雨後天空的一角,會出現一道或濃或淡的彩虹,像流星一樣美麗,像煙花一樣稍縱即逝。你如果有心,便會看到她嬌柔的身軀,為笑的臉龐,像是在訴說生命的美麗。 

  我的心中便有一座這樣的彩虹,搭在被淚水淋過的心底。 

  它是由愛搭成的。常幻想我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噢!大概是從某座大山名川的石頭裡,抑或是一隻可愛的水果,被某個大仙“點果成精”。我從不懷疑每個孩子都是個小精靈,而父母則是上帝派來的保護神,我們是上帝的孩子,而他們是上帝的侍從,服從命令,機械的完成任務,直到有一天,被上帝收回。不錯,從前我一直這樣以為,嚴厲到苛刻的父母,他們之所以站在我的左右,只是出於一種責任罷了。可是在走向成長的道路上,這樣的以為卻狠狠地給我來了個下馬威。 

  五歲,重病纏身。每天早晨睜開眼睛,陽光總是明亮到刺眼。是啊,白牆白床白病服,一切雪一般的沉寂,怎能不刺眼呢?急忙拉上窗帘的母親端起水杯,抱起面色蒼白的女兒,輕撫着“雨打沙灘萬點坑”的手背,小心的墊高連着導管的額角。艱難的睜開雙眼,朦朧中竟看到兩行水盈盈的液體,從布滿血絲的泉眼中止不住的湧出來,好想問問,母親,那是兒時的錯覺嗎? 

  十歲,鐵不成鋼。上了幾年學來,似乎天天恍恍度日,父母急得焦頭爛額,我卻悠哉游哉,總覺得青春尚早。終於,老師也忍不住找家長“彙報演出”了。佇立在辦公室門口,老師在耳邊口若懸河的列着一條條罪狀,我的心卻早已跟着鳥兒,飛到不知道哪個仙境去了。直到站到雙腿麻痹,回過神來,不經意間回頭,我竟看到一雙堅定而失望的眼睛,充滿着焦急和心疼,剎那間,我的心好像被打入地獄般的沉墜着。回到家,守着一摞摞輔導班傳單,電話聲不斷,腳步聲不斷。好想問問,父親,那是童年的誤解嗎? 

  十五歲,不是花季的花季。抱着被朋友們連聲稱讚的成績單,抱着壓抑的無人知曉的心。無人的書房,暗淡的燈光,任憑淚水打濕了雙眸,打濕了老師的優贊,那獨自背負的壓力,頃刻間化作洪水,決堤而下。日記本上一頁一頁“我不甘心放棄,可是我好累……”。面對他們,我擦乾眼淚。第二天,被調晚一個鐘頭的鬧鐘叫醒,第一眼就看見床頭的小桌上留下便條:“寶貝,肯定累了吧。睡得多沉啊。什麼都不重要,我們要的是你的快樂……”附帶兩張公園的門票,喜劇的電影票,滿桌的零食,溫熱的牛奶,待機的電腦……眼淚又一次無休止的流下來。好想問問,爸爸媽媽,這是青春的巧合嗎? 

  現在,長大的我終於明白,父母深深的愛,不是上帝給的任務,而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珍惜。他們使我搭起心中的彩虹,搭在被淚水淋過的心底,陪我勇敢的穿越風雨,堅定向前。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