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時代的前進,在這個充滿競爭、挑戰的社會,就業壓力變得越來越大。許多畢業的大學生和在校大學生,都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式傷透露了腦筋,都努力學習、實踐為自己的將來補充“能量”。 

  的確如此,如今的現實生活豐富多彩、形形色色、深不可測,是我們很難適應。星期六的時候我和同學們在組織下參加了社會實踐,我忽然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我們這次的實踐地點是位於金尚小區的唐庄別墅,這裡有許多海外居民,來到這裡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國的“大好江山”。我們在保潔員阿姨的幫助下漸漸開始了實踐。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打掃草坪上的落葉!這個任務挺艱巨的,不過我卻不肯認輸,望着遼闊的草坪我第一次知道了作為一個保潔員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偉大啊!於是我的保潔員生涯就這樣開始了!我拿着沉重的掃把,手足無措,不知道到底該怎麼開始,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媽媽!於是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漸漸學會了控制着難纏的“小傢伙”。看着媽媽熟悉的操控着掃把,我心中不禁有一股心酸的感覺,媽媽還沒有很老,卻已經是滿頭白髮。媽媽拿着掃把還邊告訴我們說:“這種掃把很重,你們掃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傷到了!而且它是要倒着掃,否則不幹凈!”我一字一句的聽着,心中總有一種用語言形容不出來的感覺,而且我發覺自己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徘徊了,但我還是努力憋住。看着這落葉滿天飛的草坪,我的心裡不禁發出了感嘆!時間毫不留情,漸漸的我們已經實踐了1個小時了,可是看看這草坪,我不禁感到自己是這樣的懦弱無能,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了,而我們的成果卻只是這麼一點點。後來我吸取了媽媽的經驗,漸漸掌握住了這調皮的小傢伙,實踐就這樣漸漸結束了!看着這綠油油的草坪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勞動最光榮”。來往的人們總是不斷得誇我們打掃得很認真。 

  這次實踐我非常的佩服——洪新異。她是我們班也個身體上有缺陷的同學,而這次實踐讓我充分知道了她的內心多麼的善良!她沒經過一個地方總會用雙手把一些打掃不了的垃圾在保證不傷害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把它扔進垃圾桶! 

  這次實踐我充分體會到了,幫助人原來可以這麼的高興!但是我同時知道了工作的不容易!因此,我們以後應該好好學習而且還要社會實踐能力,抓住機遇,迎接挑戰,適應複雜多樣的現實生活!還要向毛主席所描述的那樣,向雷鋒同志學習!所以,我們都要做生活中的活雷鋒,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當然是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