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期一升旗演講稿———讀書的重要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一升旗演講稿———讀書的重要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升旗演講稿———讀書的重要性 標籤:升旗演講作文 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星期一作文

讀書可以讓我們無知的領域不斷縮小,讀書可以讓我們更加豐富起來,成熟起來。讀書可以使我們感受到茫茫宇宙的無限神奇。 

  何謂“讀書的三重境界”?日:為知,為己,為人。 

  其中說道:為知,就是為了積累知識,增長學問、見識和智慧。 

為己,就是古人所說的修身、正己,培養自己的人格、道德和情操。這是讀書的第二重境界。 

為人,不是“今之學者”的“裝飾自己,給別人看”的“為人”。 

為此,必須多讀書,讀好書。宋太宗說:“開卷有益,朕不以為勞也。”皇帝如此,一般讀書人更應該把讀書當成一種永不疲倦的好事來對待。遇有和自己觀點不同的,也要拿過來看一看,甚至研究研究,以便從正反兩面獲得經驗和教訓,增加知識和才智。總之,博學從而多才多藝,這些都是“為知”的需要,也是讀書人的最起碼、最基本的要求和目的。 

  讀書不為大學,不為面子,只為你開闊眼界,豐富人生,等你老了還能想起我曾經奮鬥過,而不是什麼都沒有。這正所謂漢樂府說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現在還小,應該抓緊時間,因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用時間計算,我們只有兩萬多個日子了,在不珍惜那就後悔莫及了。 

  如果你的反思是對的,那麼你必定要想到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什麼的。比如在學校里,讀書學習是我們的天職;在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下,我們的羽翼漸漸豐滿;在家裡,上網是我的課餘愛好,與網友們談天說地,侃侃而談,是我人生一大樂趣;奔馳在操場,享受狂奔的歡愉。 

  一個愛讀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只要有書陪伴,就有無窮的歡樂。在讀書的道路上要去不斷地尋找快樂,必然會遇到很多的苦惱,但是若達到了一個境界,就會真正體會到此苦亦為甜,此甜藏苦中。 

同學們,要讀書,就要好讀書,讀好書;就要到多彩的書海中遨遊,不斷的汲取營養,積蓄能量,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星期一升旗演講稿———讀書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一升旗演講稿———讀書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