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部名副其實的百科全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看到在革命的熔爐中,一位懵懂少年鍛煉成為無產階級戰士的展新旅途。

  煉獄的炙烤,你不退縮,敢於向命運挑戰。自強不息。

  你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12歲的你,就被母親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裡受盡了凌辱,但這一切逆境並沒有使你屈服,反而令你更加堅強,你崇尚生活的真善美,渴望過上和平的日子。

  或許是上帝的安排,讓你遇到朱赫來,在他的啟發和教育下,你的思想得到了成長,懂得了不平等生活的社會根源,懂得了要想推翻舊世界,必須成為“勇敢堅強的階級弟兄”和“堅決鬥爭的鋼鐵戰士”。

  烈火般的焚燒,你從未屈膝投降過,而是奮發向上,為理想而獻身。

  革命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在一次激戰中,你的頭部受了重傷,但你以驚人的頑強毅力堅持了下去,戰勝了死亡。出院之後你已不宜返回前線,你便加入了國家建設列隊中,繼續投入更加激烈的革命戰鬥中,在興建窄軌鐵路中,你表現了高度的政治熱忱和忘我勞動的精神。在寒冷的大地上,雖然腳凍得又紅又腫,脖子生了兩個大瘡,還得了嚴重傷寒,但你依然堅持着直到倒下才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

  病魔纏身,你沒有倒下,而以鋼鐵般的意志樂觀的生活,為革命盡自己的最後一份力量。

  你忘我地工作,甚至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體質越來越差。你幾乎完全癱瘓,接着雙目失明。嚴重的疾病終於把你這個滿懷革命熱情的年輕人束縛在病榻上,你在肉體上和精神上都忍受着難以想象的痛苦的情況下,重新找到了“”歸隊的力量,找到了新的目標。你要靠文學創作回到隊伍中去。寫好的小說寄往柯托夫斯基徵求意見,但書稿在途中丟失,你不氣餒,重新開始創作,小說最終獲得成功。

  鋼鐵是在烈火中燃燒,高度冷卻中煉的,因此很堅硬。而你就是這塊鋼,看客的命運,艱苦卓絕的革命道路都不是你的對手。你以鋼鐵般的毅力大了一場又一場的勝戰,讓我明白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敢於向命運挑戰,忘我的獻身精神,堅強的鬥爭意志,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明確的人生目標都是你身上的閃光點。我知道了,鋼鐵原來就是這樣煉成的。它將是我前進的動力和力量的源泉。

  九澧初一:童星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