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本讓人讀後覺得蕩氣迴腸的書,這是一首英雄的頌歌。書中的保爾,是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根據自己的自身經歷寫成的一部自傳體小說講述的是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革命中不斷的鍛煉自己,不斷的經歷磨難的故事。我們不知道是什麼給了保爾多大的力量,但是,我們知道要戰勝風寒、傷痛、失明等一些的苦難的事情,還勇敢的活着,並繼續投身革命,這些而沒有過人得毅力是不行的。也反映出當時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創作時是多麼的困難。 

  “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后,非常苦惱,不能自拔。他產生了自殺的念頭,這時故事情節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程度。自殺就等於背叛革命——正因為如此,手槍的槍口才那樣“鄙夷地瞪着保爾的眼睛”,於是,他以冷酷無情的嚴峻態度譴責自己說:“老兄,你平時說什麼要干出一番英雄事業來,原來全是紙上談兵!……你有沒有嘗試過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設法衝出這個鐵環嗎?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想辦法活下去。要使生活變得更有益。沒有比掉隊更可怕的了。”對於一個雙目失明的青年共產黨員來說,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他以堅強的毅力克服了悲劇命運的打擊,開始了為爭取歸隊而進行的鬥爭。保爾也以自己的畢生精力,實踐了自己的生活原則:“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保爾戰鬥一生的真多寫照,也是他革命樂觀主義的深刻概括。 

  世界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磨練,每個人也會經受苦難誰也逃脫不了,不過,經歷苦難的人會變得更堅強!現在社會正在一步一步的先前發展,許多人對大自然的生存能力下降了,只是依賴於現代科技,而忘了屬於自己的原始的生存能力——現在許多的人都有自己的小車,出門就坐上這個是條腿的東西,而忘了大自然給我們自己的交通工具——腿! 

  我們要向保爾一樣有着堅強的毅力,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