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是一根點燃了的火柴,能給不知所措的人們一個方向;夢是一盞由火柴點燃的油燈,能喚起我們心中匿藏於黑暗之中的美妙心靈;夢是一條油燈照亮的路,引導着我們,催使着我們面向心中的目標。

  華夏神州,一個神秘而豐富的地方,它存在着悠久的歷史,擁有多彩的各種工藝品,各異的文化特色。但是,隨着現代科技的飛速發展,人們的喜新厭舊,廣泛的知識和歷史已經漸漸被人們遺忘;美觀的工藝品幾乎消聲滅跡;各種特色的文化手藝瀕臨失傳。

  “轟隆”歷經數千年的造字者倉頡的墓園,山西舜帝陵,大禹廟,頤和園佛香閣又在人們的蹂躪下毀於一旦,世界上又少了一座先人智慧結晶的證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長期形成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傑作,徹底地被我們遺忘了,破壞了。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皇家弓箭技藝的唯一傳人——陳福喜,他孤獨的身影在微風下顫抖着,用自己精湛的技藝做出一把又一把精美的強弓怒弩,他知道,每做多一把弓箭,世界上就多一把歷史的證明,先人智慧的證明,他知道,一旦他停止了製造弓箭,也許這精湛的造弓之術也會隨之隱於塵世,無從得以傳承,他知道,他深深地知道!

  台上,演員們披着厚重的服裝,汗流浹背,盡心竭力的演出演繹着一個有一個故事,重現了一個又一個歷史場景,不僅唱得字正腔圓,演得更是惟妙惟肖,使人回味無窮。但百年之後,我們也許再也無法欣賞到這樣精彩的演出了,國家的精髓也許就從此沒落。

  這些先祖文化和智慧的傳承,我們應該好好地保護它,繼承它,讓它們再次輝煌在我們的華夏。這,就是我的夢,也是中國的夢。但我希望這不僅僅只是一個夢想,我希望它就是赤裸裸的現實。

  看啊!火柴在燃燒,油燈已點燃,路也已被照明,我們已不再迷茫,我們沉睡在黑暗的心靈已覺醒,我們的目標已出現——保護僅有的文化遺產,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條路,讓中國夢不再是一個夢!

  初一:丘楓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