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全國人民共同擁有的東西。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就是夢想。一個人不能沒有夢想。因為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為何。其實,有夢想並不難,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的希望,更要從小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其實,我們全中國13億人口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中國夢。

  說起中國夢,不就是希望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嗎?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有很多文人志士為了實現他們的中國夢,放棄了自己的榮華富貴而著書立說,搞研究發明,他們都希望名族強盛、國人健康。正是有了他們才使我們中華民族昌盛不衰,是他們成就了中國夢!

  就比如說邱少雲,他是一名革命烈士,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不幸被敵人燃燒彈擊中,全身被火焰燃燒,但邱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影響整體戰鬥部署,始終趴在火中,紋絲不動,直至光榮犧牲,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整場戰鬥的勝利。還有周秋波戰士,1983年12月,他光榮入伍,被分配到我濟南軍區某部偵察連當戰士。一到連隊,周秋波就有一股不甘落後努力上進的勁頭,樣樣工作都力爭走在前面。入伍后僅僅半年,他就成為全連的軍事技術骨幹。可是後來在一次戰爭中,他為了救自己的戰友——趙傳武,英勇地犧牲了。

  這些人一直默默地為“中國夢”而奮鬥,他們的精神是多麼令人珍惜啊!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因為我認為教師可以教育學生,使更多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使學生汲取更多的文化知識,使他們成為世上有文化的人。而且,我小時候很喜歡收集一些五顏六色粉筆,在黑板上面寫字畫畫,編織自已的教師夢。有空的時候,還給鄰居的弟弟妹妹們當老師,教他們寫字畫畫。因此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實現我的夢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放棄。

  中國夢就應該像為中國而奮鬥的人的精神般,寵辱不驚,熟視歲月如流;有雪底蒼松的不屈,有僻地蘭草的淡泊,只為青山不放鬆。懷揣我的中國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攜長風,浩蕩而去,昂首挺胸風沙渡!

  初一:李靜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