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每一個少年的中國夢,也是我的中國夢。

  在清朝的時候,我國曾是一個落後、任人欺辱的國家,八國聯軍、北洋艦隊的全軍覆沒、火燒圓明園……在我國的歷史上劃下了深沉、不堪的一筆。日本侵略軍的入侵、南京城裡的槍殺搶奪……陰霾籠罩在中華大地,您曾經的生命歷程傷痕纍纍,讓無數中華兒女痛心無比,

  時代的滄海桑田讓人疲倦。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個青少年更應該擔負起複興中華的責任,周恩來總理在年少讀書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理想。這成了他畢生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的力量源泉,也讓我們看到了他對中華民族復興的必勝決心。他的人生信念和人性光芒,像一座燈塔,為我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所以我們更應該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努力提高道德品質、科學文化知識和民族精神素質。因為,從我們一出生,就註定是復興中華的主力軍。

  我們現在,都有着躊躇滿志的中國夢,我們的目標都很統一——國富民強。我們想要達成這個目標,最主要的還是好好學習,努力報國,我們的中國如今越來越強大,已在世界之林中佔有一席之位,這意味着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將來成為祖國的建設者,在這方面,誰都比不了我們。中國要在我們的鬥志中更強、更強,更強!所謂的“少年強則國強”就體現在這裡。

  中國夢不僅是一個“夢”,它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幅藍圖。可是,“中國夢”不是空談,要想讓人民過上豐衣足食的好日子、想讓中國變得更強大,就得去努力、去拼搏。我們的偉人鄧小平曾說過:“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是硬道理”,昨天我們暢談理想,但今天我們渾渾噩噩、原地踏步,那明天我們將被這個發展中的時代所淘汰。中國夢就是民族的夢,讓我們都凝聚在一起,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自己的本分,為實現民族復興而奮鬥吧!

  初一:趙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