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位偉大的女性,我一直這麼覺得。

  許許多多的人都會覺得她是心狠手辣,工於心計,不擇手段謀權篡位。那我想說一句:“現在這個社會誰的城府不深?或許大家只是略遜她一籌而已。”一位女性可以做到“至尊紅顏”談何容易?心計首先是她在深宮裡活下去的保障,“工於心計”可以說也是被迫成為的一種習慣,這有錯嗎?

  如果說皇位的繼承是必要,那麼謀權篡位不也是一種本事嗎?在當時的封建社會,一位女性的野心可以得到實現,要用多少戰勝荊棘載途所付出的努力啊!

  武則天這個名字從小就扎在我的心裡,從小我就潛意識地想像她一樣,可以做一個叱吒風雲的女性,我看過很多關於武則天的電視劇,可以說,我是瘋狂地迷戀。

  武則天14歲就被唐太宗召進宮,立為“才人”,賜號武媚。14歲,和我差不多的年齡,就被無辜地卷進了黑暗的深宮,她那時還是一個少女啊,應該單純自由,卻就這樣變成了一個妃嬪,一個被皇帝視為衣服的妃嬪,她不甘心嗎?她當然要不甘心!她有了像摘天上月亮一般的目標,憑着她的“巧慧多權術”,她做到了。

  她順利地成為了唐高宗的皇后,在多少流言蜚語下,她戴上了鳳冠,雖然失去了自己的女兒,但她覺得值,這是我非常佩服她的一點,可以果斷地放下任何兒女私情,只為了自己想要的。

  現在的“女強人”也越來越多,但她們的光芒終究因為“情”而被掩蓋住。我認為,一位女性如果可以放下感性,那麼她們已經到成功的大門口了。

  武則天通曉文史,對政治方面也有很大的天賦,她怎麼捨得埋沒自己的才華,讓自己懦弱多病的丈夫管理天下,自己做個賢妻良母?

  她開始協助高宗裁決政事,遂專國柄,勢力的強大已經超過了皇帝。等到高宗死後,中宗李顯繼位,她還是不肯放手自己的權力。後來她憑藉自己高深的城府與有目共睹的實力,如願以償成為了“至尊紅顏”,也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她是女性的驕傲。

  郭沫若就這樣形容武則天的統治:“政啟開元治宏貞觀,芳流劍閣光被利州。”

  無法否認,武則天對歷史的貢獻是很大的,她從14歲被召進宮,一直到82歲病死在上陽宮,這將近70多年的歲月她是怎樣一步步走過來的呢?

  想想她最後立的無字碑,或許她也有不為人知的傷心處與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呢?她也不知道該找誰傾訴,只好自己默默承擔,把一切想說的話都化為“無言”,只有自己懂。

  她始終是一個人,有喜怒哀樂,我認為她只是用爭強好勝的性格充實了自己的全部,她難道不會脆弱嗎?會的。只是她早就明白了“弱肉強食”,她不得不把自己弱的一面撕得碎碎的,再埋在泥土中,用自己的慾望來踩踏——狠狠地。

  當今社會,女狀元越來越多,女強人比比皆是,每個人都像武則天那樣有着一個又一個慾望,總是在奮鬥,其實這也是一件好事,努力的多,收穫的也多。有時候我們就是不應該滿足,不要總以為哪件事自己做不到,武則天其實就是當今世界追求夢想的女性的指路牌,雖然隔了一千多年,但武則天敢於向“男尊女卑”說“不”字的精神我們不應該發揚嗎?

  武則天是一位偉大的女性。

  她是女性的驕傲。

  海南昌茂花園學校初一:王冰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