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文成公主來西藏,獅子進了大樹林,孔雀落在太平原,不落的太陽高高升起,西藏從此幸福太平^

  這是藏族人民歌頌文成公主的一首民遙。在他們心中,文成公主的到來如同“獅子來了大森林,孔雀落在太平原,”如一幅安逸、美妙的圖景!

  文成公主身上背負着多麼偉大的使命啊!為了這個生命,她付出了一切。

  文成公主入吐藩,路途遙遠,留下了許多的美麗傳說。

  松贊干布帶着大隊人馬遠到青海迎接大唐的文成公主。松贊干布以唐朝皇帝女婿的身份,拜見陪同送行的江夏王李道宗,表達謝意和問候。青海有一座日月山,唐朝時是唐玉吐魯番的分界地。文成公主離開長安時,唐太宗特意為她鑄造了兩面黃金寶鏡——日月鏡。寶鏡能找到中原的河山,讓她思鄉時使用。文臣公主經過這裡,舉目東望,草原空曠,杳無人煙;拿出寶鏡東照,長安城繁華似錦,不覺催然淚下。可是,想到大唐,藩友動物皮毛,後來有一些吐蕃人傳用了絲綢。文成公主和她的侍女幫助吐藩婦女改進紡織技術,使織物的染色和圖案設計更加絢麗多彩。吐蕃人沒有正式可靠的立法,文成公主便將唐朝的立法帶到吐蕃,有利於農事的安排……這一切的一切都有文成公主傳向吐蕃人民,她為了兩地區的友好發展,想出了自己的一切。

  從漢族來的文成公主,帶來糧食三千八百種……吐蕃至今流傳着讚頌文成公主的是詩歌,文成公主是一位女中英雄!

  清苑二中初一:楊天姿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