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一朵絢爛,美麗,長開不敗的花。它婀娜多姿,隨風婆娑起舞,月光下延留下了嬌小的影子。夢,就像一粒種子,散播在心靈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開花結果。假如沒有夢,就像生活在荒涼的大漠,冷冷清清,沒有活力。

  可誰又了解我的中國夢呢?

  中華民族從古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中華兒女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獨特的中華文明,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更加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美德,並讓它熠熠生輝。

  古人云:“不學禮,無以立。”隨着經濟全球化和對外的廣泛化,我們要想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須提高我們的文明素質與培養文明意識。

  一個大雨滂沱的日子,我很幸運的帶了雨傘,走在平滑的馬路邊。忽然,一個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她渾身濕透,雨水無情地敲打着她那紅撲撲的臉蛋。這時,我身後彷彿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推動着我,我為小姑娘撐起了愛的雨傘。她用那稚嫩的聲音對我說:“姐姐,謝謝你。”我微笑着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得,回家后要記得洗個暖水澡換衣服哦,不要着涼了!”雖然雨已淋濕了我的衣服,但我的心裡卻美滋滋的,那胸前的紅領巾彷彿更加鮮艷了呢?

  這不就是一種良好的文明體現嗎?

  一天,放學路上,小男孩哼着小曲。忽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正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往前走着,那經歷了滄桑的臉布滿了皺紋,正一步步艱難的走在路上。只見那小男孩三步並作兩步向前,攙扶着老爺爺,陪他聊天,逗他開心。此時,小男孩原本瘦弱的身軀顯得特別高大。

  文明,不是依着自己的興緻,隨地吐痰,踐踏花草,在文物上亂塗寫;也不是在公交車上搶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不屑於說對不起,而對別人不說抱歉耿耿於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如果你失去了友情,你不算失敗,因為親情會湧入心頭。如果你失去了文明和美德,那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作為一名文明的中學生,我希望文明的陽光可以灑遍我一生的每個角落。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共同譜寫文明的樂章,唱響文明的音譜,書寫文明新篇章,然文明美德之花布滿我們的世界!

  廣東潮州潮安縣江東中學初一:曾征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