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夢想在人人心中都如一路明燈,在我們困惑迷茫時,引領我們走向征途。又是心中一顆小小的種子,在我們心底發芽,成長為一顆參天大樹,還是一片蘆葉,飄過高山,飄過海洋,直到夢的成功。而如今夢想在我們心中升起,它的火焰燃燒到整個神州大地!在一代代炎黃子孫的努力下,亞洲的龍終於覺醒,讓“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銘刻在每個人的心頭。一位位完成中國夢的龍的傳人,使人敬仰歌頌。那我們十三億人民難道不是炎黃子孫嗎?我們為何不去實現我們心中那熱切而又美好的夢呢?一個個小我的夢組成大我,我們也該盡一份微薄之力去讓中國夢實現。我心中也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我的夢是對我的家鄉而言,我的家鄉雖不在山區里,也不是特別貧困。但每回回到家鄉總有一種淡淡的悲傷湧上心頭:由於是在村莊里,在幾年前還沒有柏油路,一旦下雨,道路泥濘不堪,基本上是斷絕了去村外的路。且到了晚上一片漆黑,若有人走夜路必定是會摔跤的。在這幾年修通了路,出行方便。但村頭上的路依然是土路,有車經過塵土飛揚,像遇見了沙塵暴。所以我一直想修一條好路。讓村裡人不再走泥濘難走的土路,使他們感受一下城裡的氣息。我還想把村裡的學校辦好。由於是偏僻地方,孩子們每天都要走幾里路去上學。中午則呆在學校里,晚上才回來。而且學校條件不好,只有幾間平房,連一個好老師也沒有。連村裡人都說自己的孩子要出去打工,沒有一個孩子考上過好大學,有的甚至連高中也沒念完。我想讓村裡人不再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我要讓他們走出農村,走進城市,不再落後於時代的腳步。我的夢十分平淡,但我的心卻如火。我一定要讓鄉下人變成城裡人,讓無文化變成有文化,又落後變為先進,要看到村裡人那充滿淳樸的笑!我要把我們村的文明水平提高,讓人們識字,也定要讓其跟上時代的步伐!一夢一世界,我心中美好的夢已經生根,我竭盡全力是他成才。我有夢,中國也有夢。只有千千萬萬個小夢的實現才是中國夢的實現。少年是國家的代表,少年夢就是中國夢!讓我們好好學習,努力奮鬥。讓我們的夢如一隻白鴿盡情飛翔,帶我們走向成功走向自豪。來讓我們的夢更美好,讓中國夢照亮中國,閃耀世界的東方!美麗的中國、堅強的人民、不凡的中國夢!

  初一:園所芳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