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燕草如“碧”絲,春風又“綠”江南岸,映階“碧”草自春色,春來江水“綠”如藍……在這些千古流傳的詩句中總隱隱約約的點綴了一個字——綠。綠字似乎帶着一股旋律飄進春,伴着一縷縷清香,然而卻虛無縹緲,這就是綠的原汁。 

  在我兒時的童話故事幻想中,“綠色生活”是——在一片茂密的樹木叢中,綠影婆娑,芳草菲菲,在灌木叢中有一個簡陋的小木屋,木屋似貪婪的吸取着綠的原汁,它被綠所包圍,它被綠所填充,處處瀰漫著綠的清香。這令人賞心悅目的綠佔據了我幼小的幻想,這生機勃勃的綠融入了我天真的夢想。大自然給予人類最美好的點綴莫過於“綠”了!可是畢竟“流水落花春也去”,幻想終究是兒時天真的表現,終不是現實,抬起頭來,天依然泛着裊裊青煙,水依然涌動着層層泥沙,地依然顯示着處處斷痕……現代化的科技使我們的城市變化很大,在宏偉壯觀的小區規模中,我們也可以看到綠的身影,可是你是否在賞綠的過程中感受到它旋律的清香?畢竟這些都是人工化的規模設計,終是沒有大自然中的好,細細體會近些年的變化,綠色似已經初步涉及在我們的生活中,但是這是綠色生活嗎?我不以為然,以下是近些年的城市變化的代價: 

  1.姓名:長江 

  癥狀:曾經年產量高達160萬公斤的鰣魚如今已難在長江流域覓見蹤跡,全江已基本捕不到鰣魚。 

  病因:由於長江水體污染日趨嚴重,捕撈強度過大等原因,長江鰣魚資源嚴重衰退,趨於滅絕。 

  2. 姓名:黃河 

  癥狀:水量顯著減少,導致下遊河道的萎縮。 

  病因:氣候整體轉暖和生態持續惡化。 

  這些聳人聽聞的消息,不由得使我質問:我們的“綠色生活”呢?真的,我們是否應該去深深反思一下,我們換來的經濟發展,初步涉及的綠色生活家園的代價是我們人類的生存基礎! 

  還是回到我兒時的幻想中較好,藍瑩瑩的天,綠瑩瑩的水,一切都散發著一種清香,我珍惜這一切的綠,欣賞着這一切的綠,真的它們都是使人能凈化靈魂的氣息,純潔無瑕,讓人在其中進化,這是夢,不過更準確的說這是未來的景象,因為我相信夢定會“夢想成真”! 

  綠色的大手扼制了刀斧的匆忙旺盛的生命,馴服了山洪的肆掠,綠色的世界里回蕩着歡快的笑聲構建着文明社會的家園綠色的天地中跳躍着青春洋溢的身影 ……讓我們一起惜綠•賞綠!

您正在瀏覽: 綠色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