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是要每一個人共同呵護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是要每一個人共同呵護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環保是要每一個人共同呵護的 標籤:每一個人作文 呵護作文 共同走過作文 我們共同的家園作文

  我們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這美好的一切當中。地球媽媽慷慨的為我們提供各種無限而又有限的資源,讓我們“豐衣足食”,而人類不但不知足,反而還破壞地球母親。隨着時代的變化,人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他們把一棵棵大樹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對人類有利的東西,而這些在人類的眼裡總是一閃而過,對於大自然是多麼大的破壞。

  學校是我們學習的地方,環境應該是乾淨的、整潔的,可是,在學校里我們總能看到不文明的東西——垃圾。學校走廊上到處都是小紙屑、食品袋。更有甚者,當你批評這些現象時,有些同學竟然說:“反正每天都有值日生打掃,我扔的這點垃圾算什麼。再說了,這些垃圾最後都送到垃圾處理廠處理掉了,多扔點垃圾少扔點垃圾又有什麼關係呢?”雖然學校每天都有值日生打掃學校,但如果我們少扔垃圾或者不扔垃圾,值日生的負擔會減輕很多,我們的學校看起來也會更美麗。再說說那些垃圾的處理方式。我國垃圾的處理方式一般是焚燒或者填埋,但這兩種垃圾處理方式都有很大的弊端。如果把塑料袋埋進土壤里塑料袋大約200年才能腐爛,會對土壤的酸鹼度產生不良影響,使土壤環境惡化,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可是如果焚燒塑料袋會引起血液系統的疾病。非食品用塑料袋中含有的聚氯乙烯,經高溫加熱后,就易產生二惡英等有害物質,引起肝腎以及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疾病。

  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也被不文明的因素破壞了。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個全國都通用英語的國家,可是這個國家的標語卻大都是用漢語寫的,如“請不要隨地吐痰”、“請不要大聲喧嘩”、“請不要翻越防護欄”等。因為新家坡人說做這些不文明的事的一般都是中國人。看到這裡,哪一個中國人不感到羞愧,不感到臉紅。這是中國人的恥辱,也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恥辱。

  相比之下,我們的鄰國——日本與韓國,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上,球迷觀看完足球比賽后,離開后的座位竟然沒有留下一個廢物,我依舊記得報紙那天報道的標題是“可怕,可敬的日韓民眾”。而國民在每一次公眾場所聚集后,都需要工作人員反覆地檢查,確定不再有垃圾。更有甚者,每當表演與比賽不是那麼盡如人意時,總是能見到在比賽場地上看台上有着塑料瓶和廢紙團等垃圾。在美國,父母帶着小孩子在商場等公共場所是,若有垃圾,不論垃圾箱有多遠,父母都會鼓勵自己的孩子,自覺地把垃圾扔進垃圾袋。而中國的父母在孩子手中有垃圾時,則是告訴他將垃圾偷偷地扔在一個角落,根本就沒有想到這樣會有什麼後果。更誇張的是街頭大小便與城市小廣告比比皆是。先不談中國與其他發達國家的差距到底在哪裡,上述的話語也該能讓各位心知肚明了吧。

  環保,刻不容緩!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我們應該少開私家車,少用塑料袋,不亂仍果皮紙張……在天晴的時候,我們一起拿着勞動工具去山上栽上一棵小樹。年年如此,我們的地球村就會更加美麗,漂亮!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會更加開心,快樂!

  山東威海環翠區威海市羊亭學校初一:龔寧寧

您正在瀏覽: 環保是要每一個人共同呵護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是要每一個人共同呵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