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觀獅子座流星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觀獅子座流星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幾顆特別明亮的星星早已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天空。此刻,我們天文小組的同學正在一個偏遠的度假村,滿懷着激動的心情籌備着今晚的觀星活動。我們將要在凌晨二時至五時觀測獅子座流星雨。為了更好地觀測,我們還要以三人小組為單位,在一片空曠的平地上搭帳篷露營。這對於我們的身體和心理素質是極大的考驗——像我們這些平時“錦衣玉食”的“小皇帝”,今晚能夠受得了睡在既不擋風又不保暖而且衛生條件極差的帳篷嗎?況且還是寒風呼嘯的野外?

  從八點半我們就開始準備了。首先要搭帳篷——這個不難——先把支架穿進帳篷上的洞,然後再支起來就可以了。搭好了,我們就要把帳篷搬到露營區。我們的運氣很好,所在區域周圍並無妨礙觀測的障礙物。但是,正因為如此,我們也將在漫漫長夜中忍受刺骨寒風的煎熬。接着,我們又用幾塊磚頭壓住帳篷的四個角。最後,我們回到旅店,把被褥和枕頭搬進帳篷里並鋪上。一切準備完畢后,已經十點多了。因為後半夜才是流星雨的高峰期,所以,我們要抓緊前半夜養精蓄銳,於是,我和另外兩位組員擠進了狹小的帳篷,準備休息。

  到了凌晨一點半,我和一位組員準時地從帳篷里“彈”了起來,匆匆吃了泡麵,然後回到帳篷里把另一位組員叫了起來。

  現在,我們正式開始了等待流星的持久戰。今夜的天空非常晴朗,沒有一絲雲霧。這時,一彎皎潔的新月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雖說月光不是特別的亮,但是沒有了雲彩的籠罩,在漆黑的夜空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明朗,輝映着半邊天。詩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獅子座流星雨是十分有名且非常值得觀看的天象奇觀,此時此刻一定有許多人也在等待着流星劃過的瞬間。度假村雖然沒有海,但是有淺淺的水塘。又有詩云:“樓高但任雲飛過,池小能將月送來。”在這樣一個風清月朗的夜晚,欣賞着無燈光污染的星空,即使無緣流星,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等了很長時間,都未見流星的影子。我們困得睜不開眼,但仍然強打起精神,注視着繁星點點的蒼穹。這時,一陣冷風吹來,猶如鋒利的刀片一樣,割在身上,鑽心的痛。我們被凍得瑟瑟發抖,然後抱成一團,相互取暖。

  快要凌晨四點了,正好是獵戶座上中天。因為等待多時,卻毫無收穫,所以我們開始欣賞獵戶座。獵戶座非常好認,它形似沙漏,四個角上的星星分外明亮,而中間的三顆光線稍弱的星星則排成一列。

  就在我們觀看獵戶座時,一顆流星拖着長長的尾巴自東向西,穿越獵戶座,然後消失在我們的視野,就像一顆夜明珠彈過黑色的天鵝絨幕布,劃出一道優雅而流暢的線。這顆流星雖然很明亮,但劃過霄漢時悄無聲息,倘若不是注視着天空,我們大概永遠也捕捉不到這美麗的、難得的瞬間吧?我們先是興高采烈地驚嘆,然後,帳篷里充滿了熱烈的掌聲。這掌聲首先要送給我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其次也要送給我們的運氣——看流星少不了天時、地利、人和。事後,我們突然不約而同地意識到,在流星劃過的一霎間,我們忘記了許願!但我們並不為此感到遺憾。因為,事實證明,我們無法做到偶像劇中男女主角看到流行后沉默地閉上眼、含淚的微笑,然後雙手合十——熱鬧的驚呼聲和掌聲取代了浪漫的氛圍!

  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我們又看到了三顆流星,其中有一顆是自東向西,另外兩顆都是自南向北。五點多時,我們才睡着。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回到旅店享受溫暖的被窩,但是,我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帳篷。一個小時后,我們都明白了睡在帳篷里是一個明智的舉措。六點多時,我們醒來,正好趕上了日出。雖然黎明的涼意還未完全散去,但旭日的曙光已開始溫暖着被冷風吹了一夜的大地,我也感受到了絲絲暖意。平時這個時候,我還在床上呼呼大睡或者匆匆忙忙的洗漱,從來沒有欣賞過美麗的日出。“再過一會兒,就很暖和了。”我對自己說。著名藝術家羅丹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看來我得重新發掘生活中的美了。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裡,我用心靈欣賞了平時從未留意過的日月星辰。更令我慚愧的是,在此之前,我對它們的美的認知僅局限於咬文嚼字的書本。但是,大自然的美必須親眼看見,親耳聽見,親身體會,才能深入人心,終身不忘。

  觀測獅子座流星雨的活動就要結束了,但它留給我的記憶是美好的,難忘的。因為我不僅通過這次活動發現了大自然的美,更鍛煉了我的意志力——凜冽寒風固然刺骨,但它只能凍僵我的肉體,卻凍僵不了我對目標執着追求的熱情!

  廣東廣州二中應元學校初一:卿楓荻

您正在瀏覽: 夜觀獅子座流星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觀獅子座流星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