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難忘的一節語文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那一節語文課 

 步入初中的第一個星期,一切都充滿着新意,我懷揣着新奇度過每一節課。 

 到了星期三,語文課上,老師讓大家介紹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這個作業幾天前就布置了,我也絞盡腦汁,苦苦思索,畢竟還是有所準備的,老師挑着叫了幾個同學,說的都不錯。我不善言談,所以嘴裡低聲喃喃道:“天靈靈,地靈靈,保佑老師不要叫到我……” 

 就在我向神靈祈禱的同時,隨着老師的一聲點名,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不是別人,那正是我。我的心臟“怦怦怦”地加速起來。我清了清嗓子,故作鎮定,然後開口說出了第一句話:“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書是《狼圖騰》。”教室里一片驚奇聲,大概是在驚訝我小小年紀就看過此類小說。我暗自竊笑,誰知剛一開口就露了怯--我忘詞了。我頓了頓,迅速組織語言,結結巴巴的說了起來,語言中不時夾雜“呃”、“然後”、“那個”、“哦,對”之類的“連詞”。剛才的那一露怯讓我本來就緊張的心情更加慌亂,我嘴裡語無倫次地敘述着這本書的內容,在停頓的瞬間我抬頭看見老師耐心地聽着我講,眼裡含着期待,同學們的目光都聚在我的身上,我覺察到了自己的窘態,為了避免當眾出醜,我閉上眼,做了一個深呼吸,再次組織了語言,省略掉許多話語,草草地結了尾。 

 老師示意我坐下。隨後又有兩位同學論述了他們自己對此書的看法。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一方面我窘像大露,感覺臉上都發熱,一方面羨慕那些同學的表達能力。 

 上完這節語文課,我深刻地認識到表達與交流在學習及生活當中的重要性,在小學我不善言談也就罷了,隨着語文難度的加深,人際交往的擴大,表達與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從那堂課以後,我經常克服心理障礙,勇敢地陳述自己的觀點。 

  那堂語文課給了我一個一生的啟迪----若想讓別人了解自己,就必須學會表達與交流。 

  太原五中初一年級 0801

  閆澤陽

您正在瀏覽: 那難忘的一節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