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崇拜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崇拜歌手,因為他們有一副好嗓子;有人崇拜畫家,因為他們的作品栩栩如生;有人崇拜運動員,因為他們為國爭光。而我最崇拜的是平凡而又樸實的賣早餐阿伯。 

  一天早晨,陽光燦爛,風和日麗。陽光盡情地揮灑,周圍的景物都籠罩在金色之中,彷彿都穿着金黃的衣裳,顯得煥然一新。我漫步在市場內,打算去買早餐。這時,一個店鋪立刻進入了我的眼帘,它不像其它店鋪那樣華麗,那麼寬敞,只是搭了一個棚子,簡簡單單的裝橫,擺好做早餐的工具與材料。我的腿不自覺地向前走去,原來店主是個老阿伯。只見他一身棕,黝黑的臉上鑲嵌着一雙蒼老的眼睛,老鬢斑白,眼角邊布滿了皺紋。“阿伯,請給我一份5元的餃子,謝謝。”“噢,好的,請稍等。”只聽他用慈祥的語氣說道。我心想:他家人呢?怎麼可以讓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出來做事呢!正納悶着,只見他顫抖的手把餃子放進鍋里,再添加一些材料,雖然動作緩慢,但透露出老人家的認真,細膩。我什麼也沒說,在一旁靜靜地看着。那是一雙什麼樣的手啊!竹枝似的手指,手背上的青筋條條凸出,哎!真是令人心疼。 

  “做好了,小姑娘那好,小心弄灑了!”我把10元遞給他,那一刻心想:反正阿伯都這麼大歲數了,眼睛應該看得模糊吧!全部給他好了!於是我撒腿就跑,生怕他會追過來。跑了一會了,轉頭望去,幸好還沒發現,這下終於可以安心地走了。這時,一道聲音傳來:“小姑娘,等等!你的錢!”什麼,我愣了一下,不相信地轉過頭,只見老伯氣喘吁吁,全身快要散架似的。我連忙跑上去,扶住她,只聽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你…你跑得…太快了,俺…俺都快追不上了,你的…錢還沒拿!”我說:“不用了,剩下的幾塊你拿着吧。”阿伯堅決地說:“孩子,俺們做生意是憑着良心的,一分錢一分貨,決不會多拿別人的。”說著阿伯把錢硬塞進我的口袋裡,那一刻我身體就像是定住了,眼睛不禁濕潤起來,看着他的身影,心中默默祈福,祝他好運。 

  在生活中,有這樣一個不貪錢的人嗎?有一個年過花甲但依然正直、樸實的人嗎?他的這種精神,正是令我崇拜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