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縮小心靈的窗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小心靈的窗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縮小心靈的窗口

  一次,在網上瀏覽作文時偶然發現,當自己打開一個大的窗口時,因為面積大呈現的字數較多,眼睛總是急於瀏覽前面的文字而導致對文章閱讀理解的不透徹。但將窗口小化后卻能夠認真的將文章閱讀透徹。這使我突然明白了:當我們為自身設定的目標過遠,但不能夠完成時,我們應該把目標適當的縮小一些,先逐步完成一個個與實際較為接近的小目標,再逐步突破自己的理想。

  其實,人生也何嘗不是如此?人們渴望成功,但有些人卻因方式不當而失敗,如果我們能夠縮小一下心靈的窗口,認清自己的能力,並為自己的理想而設定一些行之有效的目標,一個個突破,最終完成自己的理想又何談不易?

  有些人目標遠大的不切實際。剛剛開始為理想而奮鬥時,雄心大志,信心百倍,並願為此而不惜一切。於是他們開始向自己心中的聖地而馳騁。當他們受到挫折發現自己站在一片荊棘叢中時,便會怨天尤人,幻想着自己的大目標有朝一日能夠實現,當他們明白幻想不會存在時,便會氣餒,失去自信,再也不敢為自身的理想而奮鬥。

  長江後浪推前浪,歷史上永遠不缺乏奮鬥者。又有一些人開始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與那些目標遠大而不切實際的人不同的是。他們不僅深知自己的能力,還擁有一顆平和之心。於是,他們開始設定一些與自己能力相符的計劃,並進行實施。就這樣他們在一次次小目標的成功中獲得自信,在一次次小目標成功中獲得鍛煉,學到知識。然後一步步邁向成功。

  由此可見,縮小心靈的窗口是多麼的重要。要想獲得成功我們應該認清自身能力,設定自己的理想,並為此設定一些與實際相符的小目標逐步突破,再一次次小目表的成功中積累自信與知識,獲得鍛煉,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縮小心靈的窗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小心靈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