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感受到了登山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受到了登山的樂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山”由三個簡單的筆畫組成,有地面由土石構成的高起部分的意思,它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字眼,如吃飯睡覺一樣平常。起先,我也認為如此,直到看見了真正的大山,才扭轉了我的看法,深刻領悟到“山”的含義。它神秘而美麗,深沉卻不失頑皮,似一個大千世界中充滿靈性的龐然大物,因為山,我愛上了登山,愛上了登山帶來的樂趣。

  國慶長假,愛登記山的人便與家人一起品味的一回劍門山的神韻。

  開剛泛起一道魚肚白,我們整理好行裝,車和着秋日的氣息,來到劍門山腳下。哇!好一座危峰兀立的劍門山,山石巨大且向外突出。一不小心就會磕破了頭。沿着木製的樓梯,踏着繽紛的落葉,大夥有說有笑地前行,就像一隻只囚禁在籠中的鳥兒,被放回大自然般歡快。沿途的美景吸引着我們,大家可不忍錯過的自然風光,紛紛把這奇觀定格在相機里,當然,我也不例外,忙央求爸爸給我多拍幾張做為留戀。隨着要梯的增多,我們的興緻沒低落反而漸現高漲。不禁放開了歌喉,高聲吆喝,引得遊人頻頻回頭,還合同着我們的節拍共同歌唱,歌聲飄蕩在寂靜的山谷,頃刻之間陌生感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彼此間問候的情誼,伴着悠長的歌聲,我們的腳步越發輕快,絲毫沒有勞累的感覺,一條彎曲的小徑將我們引向了一座鐵索橋,粗大的索連扣扣相連,結實的麻繩繞在外面,供遊人攙扶,一個個鐵圈環環相扣把厚重的木板固定。橋上豁然寫着“子規”二字,不容分說此橋定叫子規橋。走過微有輕盪的橋,再走一程便來了到《蜀道難》的題壁。觀賞着李白的詩句,不禁讓人拍案叫絕,不過詩中的“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現狀早已了無蹤影。飽了眼福,腳要受罪了,漫長的山路,讓我這個號稱“走遍天下路”的人,也不免有些吃不消了,泄氣在坐在細雨亭,望着山頂還有那麼漫長的路在等着自己走,無奈地撅撅嘴挽起衣袖吼道:“不到山頂,誓不罷休”的口號,向高處前行。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見到了自己心馳神往的雄關——劍門關,它比我想象中還要威武還在雄偉。站在關上,透過垛口,我以一個勝利者的身份站在古人們用智慧堆砌的建築上,心中感慨萬分,俯下身放眼望去頗有“會當凌頂,一覽眾山小”的壯觀。看那太陽在烏雲後面偷露着臉,彷彿在蘊藏自己強大的力量,就要在那一刻迸發出來,我擦拭額頭上的汗珠,尋思着,恍然大悟原來人生就如登山,沒有事先鋪設好的路,都需要靠自己去開拓,去延伸,在這過程中有如畫的風暴,也有布滿的荊棘,雖有可以輕鬆的纜車,卻沒有步行中收穫的快樂,徒步攀爬雖然很累,卻能得到除樂趣以外的東西。

  “只有經歷了攀登的艱辛,才能欣賞到人生的另一道獨特的風景”這就是登山讓我感悟到的人生真諦,讓我感受到的一種樂趣。

  綿陽南山雙語初一: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我感受到了登山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受到了登山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