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夢之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夢之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上下五千年,傳承歷史。從一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弱國,變成了現在的“世界強國”。多少人為了證明中國強獻出了生命。但對於我這個剛升入初中的中學生,只能珍惜寶貴時光,樹立遠大理想,錘鍊堅強意志,塑造健全人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個強國興家的優秀人才。

  中國夢是由千萬個中國人的夢想組成的,夢想雖然有大小,但只要堅持努力,去向夢想拼搏、努力,總會實現。劉偉叔叔就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劉偉家附近有一個簡陋的配電室,外牆用土砌的,很矮,一翻就能翻過去。配電室里的電線裸漏在外。一次事故,讓劉偉永遠失去了雙臂。“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傻了。”劉偉說。那年。他只有10歲。

  失去雙手半年後,他學會了用腳刷牙、洗臉、寫字。劉偉在12歲時開始學游泳,進入了北京市殘疾人游泳隊。僅僅兩年之後,他就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獲得了兩金、一銀。劉偉對母親許下承諾:在北京殘奧會上那一枚金牌回來。但是高強度的體能消耗導致了免疫力下降,使他患上了過敏性紫癜。醫生告訴她母親,關係他命運的那次事故對他影響甚大,他必須放棄訓練,否則會危及他自身健康安全。

  劉偉開始了新的學習——鋼琴!用腳彈鋼琴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都是難上加難,更何況是殘疾人。但是,劉偉用堅強的勇氣和毅力努力的學。劉偉每天的練琴時間超過七個小時。“我是三點一線的生活——練琴、學音樂、回家。”

  2010年8月,在《中國達人秀》的現場,劉偉空着袖管走了上來,坐到鋼琴前。《夢中的婚禮》響了起來。曲子結束后,全場起立鼓掌。當評委問他這一切是怎麼做到的時候,劉偉說:“我覺得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

  看到劉偉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哭了。雖然我比劉偉多了一種器官,但是我卻沒有他那樣堅強的毅力和勇氣。

  我的夢想是當兵,為國家效力。在祖國在危在旦夕的時候,我永遠沖在最前線,苦點累點我不怕,只要國泰民安,我的理想就算完成了。

  中國夢,我的夢,夢之藍!

  初一:張家琛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夢之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夢之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