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芳香盈路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芳香盈路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一個有很多愛好的人,並且,能把一個愛好堅持到底,一直做下去,不像我,愛好總是斷斷續續,有一些“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意味。 

  爸爸愛養花,家裡的陽台上、窗台上,幾乎全是他的“傑作”。說實話,很多都是一些樹啊,草啊的,也有開花的,反正遠遠看上去,總是一片綠色,花倒見得不躲。但是,很少見到爸爸養的花死過,這一點我倒是很佩服。 

  (一) 

  一次,學校里上了幾堂關於花的課程,於是,我又心血來潮的開始想養花。我問爸爸什麼話好養,爸爸隨手就給了我幾粒牽牛花的種子。我瞧了瞧,小小的,不規則的圖形,顏色有點像巧克力豆。我滿心疑惑:這樣的幾粒小小的東西,能開出美麗的牽牛花? 

  帶着疑惑,我把那幾粒充滿我希望的種子種在了一個花盆裡。天天澆水,絕不耽誤。那種勁頭,我平時很少有的。爸爸媽媽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 

  這在暑假裡種的,而我每次暑假都要和媽媽去外婆家,所以,這一次,在我們出發的前夕,我又去看了看牽牛花,有好幾天了,它還沒開花,我心裡有些焦急,於是,我拿了一隻筆,在花盆的一個不太容易見到的地方,寫下了四個字“快快長大”,這代表了我的心急。並且不停地叮囑爸爸要澆水。 

  從外婆家回來,我剛進家門就又跑向了我的花,天哪,幾天不見,它已經長出了芽,而且還長了兩三厘米高。 

  當時是下午,夕陽光斜斜地從窗外照了進來,照在我的花芽上。那個小芽有一根莖,兩片小小的綠葉,微微張開着,似乎在擁抱陽光,陽光似乎為它鍍上了一層金邊,它那兩片小小的綠葉里,盛滿了陽光。 

  望着這些,我有些陶醉了。 

  之後,牽牛花便健康的成長起來了,慢慢長大,開始繞着爸爸準備好的竹竿“爬行”,然後長出葉片,在就是開花,結籽。 

  當時我猜想是不是我的幾個字的作用,一看,咦?不見了,我以為是爸爸澆水時給衝掉了,也就沒怎麼在意。 

  我不會忘記我看到第一多紫色牽牛花時的快樂心情;也不會忘記摘得第一個籽時的滿足。 

  我很驕傲,我第一次養花就存活了,而且還開出了那麼多美麗的花,結出了那麼多的花籽。 

  然而,在不久后,我上了陽台。台上有很多花,我欣賞着,無意間看見了一個與我的牽牛花很相似的花盆,於是,我好奇地端起來看,那是一盆不認識的花。不知怎麼的,我有些開玩笑的想看看有沒有我寫的字,隨然我認為一定是不可能的,但是,萬萬令我沒想到的是,我那四個字,正規規矩矩地放在那裡。 

  頓時,我的心裡似乎是打翻了的五味瓶,我開始有些愣愣的。 

  不知爸爸是如何完成了這樣一個“騙局”,也不知媽媽是不是“同夥”。我不想去了解,也不會去了解。何必把爸爸媽媽的好心揭穿呢?秘密之所以為秘密,是因為它始終保留着一份神秘感。 

  不管怎樣,雖然牽牛花是幾乎沒有香味的,但是,我心裡卻是暖盈盈的,充滿了芳香。 

  (二) 

  另一個暑假,我和媽媽在花鳥市場買了幾株茉莉花。 

  這些茉莉花還沒開花,但都有了花苞,可以說,這些花幾乎只是等待開花了,過程什麼的,都省略了。感覺不大好玩,但是,我最愛的,還是看花了。 

  爸爸幫我把那些花都栽到花盆裡,然後再放到窗台上。 

  於是,我便天天望着茉莉花,等着它開花。 

  可是,我卻沒有給它們澆水什麼的,我認為它們都這麼大了,可以省點力氣了。結果是,茉莉花順利開花了!這令我驚喜不已,還以為茉莉花有多麼多麼強呢,自己的想法是完全正確的。 

  其實,我沒有想到,爸爸會這麼願意當無名英雄。在背後,又無償地給我的花進行了這麼多培育,如果不是媽媽告訴我,也許我會永遠的不知情,永遠的在自己的夢想中遨遊。 

  茉莉花的香,濃郁,悠長,可以充滿整個屋子,濃郁的香,在房間里瀰漫,令人陶醉。 

  爸爸的愛,濃郁,是建立在無聲中的,我以為的父愛,是淡雅的,但是,淡雅里卻包含着無聲的大愛。 

  (三) 

  這學期有一次實踐行活動,去的是植物園。 

  那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令我大開眼界,也令我流連忘返。在返回的前一段時間,我為了留一個紀念,就和同學一起去買了一盆含羞草。 

  含羞草的生命力不強,但我當時並不在意,第一,這是一個紀念;第二,我有那麼棒的一個爸爸,把花給他養,一般不會死的,而且,死了找他“賠償”,呵呵。當時我美滋滋地想着。 

  把花交給爸爸,我很放心,於是,偶爾去逗逗含羞草,於是,含羞草在我的玩耍中,爸爸的培育中,漸漸長大了。 

  當我又一次問我身邊的一些買了花的同學們,她們的含羞草怎麼樣,可以說,她們給我的答案都是“死了”。可是,我的含羞草卻長得好高好高,好壯好壯。曾經,我笑着對爸爸說:“長的這麼大,沒有小時候好玩了。” 

  含羞草長大后,結了花苞,前幾天,我驚奇地發現,它們開花了。粉粉的,帶點紫色的感覺,小小的,有點像蒲公英,我吹了吹(我以為是在蒲公英長到裡面了),吹不掉,我一下子變得興奮起來。太好了,她們的花都沒有存活,可我的花不僅長得好好的,而且,還開了花,說不定,還會結一大堆的籽呢! 

  雖然這花是爸爸養的,可以說,幾乎沒有我的功勞,但是,這又怎麼樣呢?說起這件事,我心裡總是很滿足,就覺得自己爸爸很棒,讓我感到很溫暖。 

  含羞草和牽牛花一樣,都幾乎是沒有香味的,但是,也許爸爸不知道,它們卻對於我來說,散發著最令人動容的香味。令我陶醉,令我感動,讓我在花香中成長。 

  爸爸愛種花,種的花很少死,種的花,有的開花,有的結果,有的四季常青。 

  我也種花,“種花”是藉口,只不過想感受一些結果的喜悅。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養花人,但爸爸是一個負責任的種花人。他幫我做我沒有做成的事,讓我在不知情的時候,感受到愛與關懷。 

  爸爸身上有花香,永遠的花香,那花香,將永遠伴我成長,充盈我的成長之路。

您正在瀏覽: 芳香盈路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芳香盈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