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你的生命我的敬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你的生命我的敬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一個何其沉重的話題,時而鮮活勃發令人耳熱心跳,時而飄忽脆弱,不堪一擊叫人黯然魂傷。然而,汶川大地震,讓我真切領略到的——是生命的尊貴與偉大!那些捨身救人,奉獻生命的教師群體,讓我充滿敬畏和震撼!

  讓時針回撥到5月12日吧,那個陰霾的下午:山崩地裂樓宇塌,驚世地震襲華夏,舉國奮力抗天災,喚起蒼天佑中華。

  瞬間,幾萬個生命逝去:瞬間,大地上,廢墟中演繹了教師護佑學生,母親護佑嬰兒的人間真情------悲傷悲傷悲傷徹骨錐心的悲傷,苦痛苦痛苦痛撕心裂肺的苦痛!這裡,我不願再揭令人心痛的那一頁。但,用生命拯救學生的一個個教師,那一件件,一幕幕卻時刻撞擊我的靈魂,顫慄我的心靈。

  我曾以為,只有聞名於世,功成名就才叫崇高:我曾以為,只有振臂一呼,應者雲集才叫偉大------然而,就是這場災難的來臨,就是這種不經思考的斷然應對捨去生命護佑學生,用生命為心愛的學生上完最後一課,用生命為更多的家庭留下希望,也用單薄的血肉之軀挺起中華民族的脊樑!那一刻,我也明白了崇高與偉大的真正含義。

  小的時候,董存瑞托起炸藥包身姿的豪邁,黃繼光撲向機槍腳步的迅猛,是我腦海中英雄的身姿。然而地震瞬間,譚千秋扒於課桌,用血肉之軀抵禦磚塊,瓦礫,拚死保護下面的四個孩子;湯鴻攏三個學生蝸居於牆角,弓背抵抗硬物,懷柔三條鮮活生命;袁文婷一次又一次衝進搖晃的教室,將驚呆的學生一次又一次救出,死前雙手還緊緊抓着兩個孩子……這些,又何嘗不是英雄身姿的又一種特寫!還有跪仆廢墟,如斷翅雄鷹的張米亞;身斷兩截,臉部血肉模糊的向倩;用後背擋住倒塌水泥板的瞿萬容,等等,因為要保護身軀下的鮮活小生命他們獻出了生命!誰能說這些就不是今天的英雄?

  “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我敬重我們的教師,敬重他們在地震瞬間生命渡讓的果敢;敬重他們在地震瞬間捨生取義的堅定;敬重他們在地震瞬間用生命上完最後一課的從容不迫。大愛無邊,大情無言,他們用生命詮釋着“人民教師”的崇高內涵!古有天地君親師,今有抗震教師鑄師魂!

  此刻,距離那個可怕的下午,已經過去90多個日夜。每當夜幕降臨,我仍會在黑暗中追憶那些不朽的師魂。他們,平時默默於三尺講台授業解惑,平凡堅韌於學校教書育人,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大災面前,捨生忘死,他們不就在我和你之中,你和我的身邊嗎?

  我常想,面對那場災難我會怎麼做?我也會象他們那樣,我也只能象他們那樣!因為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僅是一位母親更是學生深深信賴,深深依靠的老師!媽媽教師在這一次犧牲名單中有好幾位,默數這些英雄的女教師,我心沉重亦我心驕傲!大愛,鑄就了師德,大愛,鍛造了師魂,大愛讓教師準確的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大愛,讓教師群體閃爍出讓人敬畏的人性光輝。

您正在瀏覽: 穿越你的生命我的敬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你的生命我的敬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