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東漢末年,戰火紛紛,奸雄亂世。曹操,除黃巾,滅董卓,轄天子,令諸侯,一生南征北戰,建立起魏國,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被稱作“清平之奸賊,亂世之英雄。” 

  曹操有着他寬容的一面。官渡之戰後,曹操繳獲了袁紹大量的圖書、資料、文件、書信,就發現其中有自己的人寫給袁紹的信,曹操可立即下令,全部燒毀,曹操做得很漂亮,當時很多人不理解,就問曹操,為什麼把這麼重要的證據都毀掉了,這個人情,曹操做得很好,曹操當著全部人的面把這些證明全部燒毀,讓大家放心,跟着曹操,只要忠誠,以前的事我不知道。曹操很會裝糊塗,裝糊塗才能寬容人,寬容人才能得人心,得人心才能得天下。 

  曹操也有着他野心的一面。“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這就是曹操最能突出自己野心的一面,他可以錯,但是他的部下不能錯,有句歇後語:曹操殺呂伯奢——將錯就錯。為得天下,挾天子以令諸侯,此為孟得之雄才大略之體現,他不急於求成,知道韜光養晦,不掙一時之得,深謀遠慮,可是智者千濾必有一失,他的多疑之心無意是他吃敗仗之原因。 

  陳壽評價曹操為:漢末,天下大亂,雄豪並起,而袁紹虎視四州,強盛莫敵。太祖運籌演謀,鞭撻宇內,攬申、商之法術,該韓、白之奇策,官方授材,各因其器,矯情任算,不念舊惡,終能總御皇機,克成洪業者,惟其明略最優也。抑可謂非常之人,超世之傑矣。” 

  曹操,在亂世里出來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曹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