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興華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興華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興華夢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

  夜已深,不再像白日那般喧囂,耳邊只有自己平穩的呼吸聲,以及,那顆溫暖的心臟不斷跳動的聲音。是什麼溫暖了冬夜裡那微涼的心?是沸騰的熱血、澎湃的激情。

  新中國,他有一個夢,比碧海藍天更廣闊,凝聚了十幾億人的溫暖;有十幾億中華兒女,坐在“中國夢”的航船上,吶喊着:“中國夢,我的夢!”,準備讓“夢想啟動”。那激情與熱血的來源便是夢吧!原來,夢是那樣溫暖的東西。

  或許他胸懷大志,寧願化身為一棵挺拔的樹,一直一直,在祖國的邊疆守衛下去;或許她只想做陶淵明筆下的一枝菊,在深秋,獨開着自己的顏色,過自己的平淡生活。我,便想做好我的“興華人”,在興華的每一步都走得堅實有力,希望數年後我完成夢想——走進中央美術學院時能再憶起興華,然後大笑着說:“謝謝你給我無悔的青春!”

  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中央美院的學生。我追逐夢想的航船,從興華啟航。

  小時候的理想很多,作家、畫家、歌手……卻總是感到茫然無措,在幾個夢想間遊離時,漸漸遺失了自己“最初的夢想“。進入了興華后,處於最美年華的我才挖掘出心底那份一直存在的對美術的熱愛,它悄無聲息,卻在我心裡無限生長,一發不可收拾。這裡,有着那麼多和我一樣年輕的生命,或許是他們的無限活力和青春激情感染着我,或許是因為興華給了我更多展示我對美術的熱愛的機會,我便堅信:青春的畫筆握在自己手裡,憧憬與希望,是渲染的顏料;拼搏與信念,則是整幅畫的靈魂所在。

  “理想是小船的風帆”,可是,是什麼揚起了風帆?是拼搏、努力與信念啊!這一路的追逐需要披荊斬棘、流淚受苦;也不知道老天會不會和你開個玩笑,讓明朗的天空突然陰雲密布。但人生需要拼搏,我的小船在將來要駛出國門,駛向世界各國,用畫筆向各國友人描摹中國傳統的鳳冠霞帔,向他們描繪能量無限的“中國孩子夢”。可是怎樣去做呢?“畫家”的“家”字,說明我首先要有高超的專業技術,現在的我,水平自然不如專業畫師,但我還有大好青春,我將虛心學習,提高自己的水平;想要走出國門,自然要掌握好外語,這也是一項生活的技能;在異國他鄉,自立的能力不可缺少,我將鍛煉自己的勇氣與獨立生活的能力,從現在起,為夢想奠定基礎。

  中國夢,興華夢,我的夢。興華,它是我精神世界的嚮導,是實現夢想的平台。沒有追逐夢想的機會又何談夢想?沒有實現理想的平台又何談理想?興華給了我更好的教育,給了我一份勇於競爭的激情,在未來的某天,我定能展翅翱翔在藍天!

  初一:王文俊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興華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興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