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節記事(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記事(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燕回去了,回到了她生活和工作的城市。 

  但我知道,她的心留在了威海…… 

  我們一起讀書僅一年時間。我們讀書的時候前後桌。我們十幾年沒有任何聯繫。當同學聚會告訴我燕的電話號碼時,我就離開宴會,在酒店的走廊里給她打了一個電話,我問:你猜猜我是誰?她一口就說對了:你是XX吧。 

  和燕有了電話聯繫的是在9月初。從那兒以後,她就迫不及待地多次邀請我去她那兒,我說我很少有時間,還是你來吧。於是她說,國慶節來看我。我推掉了一切的安排,她放棄了去北京旅遊的機會。 

  10月2日,我們在緊張和期望中如願重逢。彼此的失望感幾乎沒有,我們一見如故。她一行四人,兩男兩女,我們一起爬山遊玩,他們很開心也很熱鬧,顯示出親密無間的樣子,我只是嚮導,連她的手也沒拉。 

  中午吃飯的時候,那位男生還在我身邊喋喋不休地說著他和燕曾經的關係很不一般,我一直心地坦然,用佛的話說:一切隨緣,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不是你的,你追也追不到。果然,燕很快就拍案而起!衝著那位男生一通訓斥! 

  下午,我們5個人去唱歌,燕堅決地坐在了我的身邊,用她並不優美的歌喉給我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動人的歌曲,她說:主要是歌詞能代表她的心聲。她拉着我喝酒,拉着我跳舞,跳那種貼身的舞,她跟我談她當時對我的崇拜和暗戀。很快,那個男生就被燕酸走了。 

  晚上,更多的同學匯合了,我們繼續喝酒。燕看來是真的決定把自己喝醉了,她從中午開始,不停的喝了8瓶左右的啤酒了,晚上竟然又要了白酒。很快,她就支持不住了,她拉我出去,在半醉半醒之間,讓我帶她走,到任何地方……別人當然理解不了,燕為什麼在和我重逢的第一天,就毫不猶豫地跟我走了,拋棄了與她同行的其他的人。但我知道,她的這個決定在心中醞釀了很多年。 

  賓館里,她喊了我一夜的名字,吐的一塌糊塗。我抱着她,給她倒水,收拾。我們沒有發生那些本應該發生的事情,但是已經說不清楚了,因為她甚至關了手機! 

  第二天,燕的那些男同學很生氣也很無奈地對我說:“你太不夠意思了。我們一群獵人,圍了一隻小鹿,好容易放倒了它,卻被你撿走了!!我們辛勤勞動的勝利果實讓你摘了!!你於心何忍啊!!” 

  要分別了,燕讓我儘快去找她,在周末的時候,她會開車單獨去高速公路口接我,就我們兩個人。我說我儘力。燕回去了,回到了她生活和工作的城市。但我知道,她的心留在了威海……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記事(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記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