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棋有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有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象棋,象棋,人生像棋。

  ——題記

  最近在我們班,捲起了象棋的風雲。我總是在下課閑着沒事的時候,找來幾個哥們,拿出一盤象棋,隨時隨地地殺上幾盤。“棋下百回,棋理自現”,原來人生亦如棋。

  兵——你勇往直前,抱着“寧肯前進一步死,不肯後退半步活”的必勝決心。你決不作“逃兵”,在戰場上用自己的生命殺出了一條“血路”來。你用自己微不足道的能力向世人證明:即使小兵小卒,也能做大英雄。當你們越過楚河漢界,組成一道堅不可摧的防線時,你們可以驕傲的說“團結就是力量!”

  炮——你英勇無敵,火力強勁,能“隔山打牛”,給敵軍造成致命傷害,你的“雙炮將軍”堪稱無敵;但戰爭進行到白熱化,你的戰友個個離開你而去時,你那必殺技九毫無威力。這時,你會明白:獨膽英雄不是那麼好做的!

  馬——你有天生的一雙“飛毛腿”,在前線衝鋒陷陣,能其不易曾敵軍於死地,瞬間扭轉戰爭局面,在戰爭中起關鍵性作用;但稍不留意就被絆腳,這時車一來,就“死馬一匹”。由此可見,做事可要三思而後行,不然就性命難保了。

  車——你是攻地用略地的直選,在戰爭中你是威風粼粼的最強主將,你“進可攻,退可守”,眨眼之間殺人於無形之中,嚇得對方老帥忐忑不安,坐立不穩,且如果沒有“馬、炮”的配合、即使“雙車合璧”也難以破“象士全”。

  相——你慷慨大氣,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而你幾步就是半壁江山,這是何等的氣度!有人說:“相是多麼多餘的。”可誰知,原來再整個戰爭也起着防禦外敵的巨大作用,你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士——你忠心為主,陪着老帥堅持的戰爭的最後一刻,你巧妙地和敵人周旋,用生命保護老帥,“士可殺,不可辱”。而你為了老帥的安危,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

  帥——你是整個戰鬥的核心,你穩坐后營,看前線風雲莫測,你鎮定自如,冷靜判斷。只有當“帥,將”碰面時,你才明白:戰爭絕非兒戲,勝利談何容易。

  只要我們擁有兵的勇敢、炮的英勇;吸取“馬失前蹄”的教訓;學習車的勇猛、相的大氣、士的忠心、帥的冷靜。就一定能在人生的大棋盤中遊刃有餘、進退自如。

  指導老師劉芳金

  初一:吳宇

您正在瀏覽: 下棋有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有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