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粥●深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粥●深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濃粥●深情 標籤:深情作文

早早地從夢中醒來,迎來了拗九節,開窗一聞,清晨中飄散着拗九粥那濃郁的香氣,我頓時感到了一股暖意。 

  忙碌的早晨,連空氣中都瀰漫著陣陣濃情,那是親情,是對長輩的情義,更是作為子孫的我們的一片孝心。 

  晨光被濃粥的香味吸引到廚房裡了。媽媽正在煮粥,爸爸端坐在餐桌椅上,一邊愜意地喝着早茶一邊看着報紙。我拿起一把紅棗和花生,輕輕撒進粥里,紅紅的粥緊緊地包容了紅棗和花生。 

  這讓我想起我的外婆,我那永遠那麼疼愛我的外婆。她總像甜粥包容紅棗花生殷包容着我—— 

  那一年,是在拗九節的前一天晚上,雖然已經二月天了,但天依舊那麼冷,媽媽爸爸沒有下班,家裡只有幼小的我和外婆。我躲在被子里冷得打哆嗦,外婆把我抱起來,我偎依在外婆厚實的懷裡。外婆拉了拉被子,嚴嚴實實地蓋住我,又挪了挪身子,讓我靠得更舒服一點。“快睡吧!明天起來外婆給你熬粥喝”外婆用手搓着我的小腳丫,讓我感到全身暖和起來。“外婆。媽媽說明天是拗九節,拗九節要幹嘛呀?”外婆笑了笑,對我說:“拗九節是尊敬老人的節日,也有把拗九粥給家裡年歲中帶九的人喝,以求得平安幸運。”“哦,那明天我給外婆您煮粥,外婆今年69歲呀!”我天真地說。外婆嗔笑了一聲,念道:“好,好……” 

  現在粥煮好了,我的思緒也被喚回。 

  喝着香濃的拗九粥,任憑它的香味喚起我無數的回憶。拗九節是個尊老的節日,人們用濃粥傳達着孝意,其實在我心中,這種深情早已與拗九粥融在一起,在我們家中,這種香味飄向哪裡,哪裡便是我孝意的表達。 

  如今,外婆已經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了。現在,外婆又迎來了一次逢九歲(79歲),我將帶着一如既往的孝心向外婆呈上一碗帶着深情的濃濃的拗九粥。

您正在瀏覽: 濃粥●深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粥●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