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者無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無疆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眼睛在三月的山坡上採摘遠處的煙嵐,我看到文字里生出一道深淵橫在了一隻山羊的面前,它的眼睛里暴漲了驚懼,瘦小的身子斜傾,再往前就會筆直的垂落。難道不可以後退?現狀是怎麼可以後退!身後是人和獵犬的合力,他們耽耽虎視,閃着獵殺的鋒芒。我聽見生命深處的一聲大慟。深淵的寂與黑可能只是生命里的太陽黑子,或許是長長的生命節律里一聲濃重的嘆息。而強大的勢力所隱含的是化解不了的濃重悲涼,或許是生命肌膚慢慢切割的疼痛。兩者都在弦上,欲燃眉睫。與其在宰割中消亡,不如悲壯的飛翔。心思篤定,閉上眼,將恐懼埋葬,踮起腳,前傾,劃出飛躍的輕盈。 

  下落的生命有幸被一棵從岩隙里伸出的柔韌枝條接納。我坐在它的運命面前,深深震撼:它的抉擇出於勇氣,是勇氣把生的尊嚴高高掛起,完成自己生命的涅??。 

如果勇氣沒有蘇醒,那麼恐懼就會乘機作祟。難道不是嗎?翻過一隻山羊的壯美,我看到很多在黑夜中因為一時疲軟了勇毅而顯得無措的人。那個瘦弱的少年在夜幕下要走長長的路,面對肆無忌憚的黑夜,他一時看不到衝出去的星光,內心失去了堅毅的依傍,先自翻卷出左顧右盼的恐慌;一個剛入伍的新兵,面對橫在眼前的跳桿,他的眼睛先把跳桿擴大成一道無法逾越的天塹,自然控制不了自己雙腿的打顫;一個年輕人在熱切地尋找工作,卻設想被拒絕的失落,而獨自躊躇彷徨…… 

  失卻勇氣的身體下墜的速度極快。其實,是我們自己放大了考驗的難度,逼退了存在的勇氣因子。想真誠的說一句,怕黑的少年只要你多走幾遍夜路內心的恐慌便會消散無蹤;年少的新兵只要咬牙一躍,內心的害怕就會灰飛煙滅;應聘的青年帶着自己的作品斗膽面對,收穫的就是別樣的結果……只有選擇勇敢地面對,只有選擇面對才會贏來一切看起來不可能的可能。穿越荊棘的人才有資格說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勇敢是生命打彎時的一面旗幟。但是你還必須要知道,勇敢的定義並非無所畏懼,它意味着即使感到害怕,仍然要堅持去做該做的事。就像那個矮小、禿頂、近視,還有啤酒肚的他。面對戰爭的喧囂,硝煙的瀰漫,他也很害怕,很痛苦,但他依然堅持。因為他明白,這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正是如此,他才擁有了堅如磐石般的勇氣、毅力。其實,害怕本身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堅決拒絕那些誘惑,害怕應該害怕的,這是一種智慧,一種能力。 

  真正的勇敢還意味着在別人要你做不該做的事時,敢於拒絕。即使你深陷困境,或是遭到所有人的反對,你都要有一種無畏的勇氣。你得堅持自己心底發出的聲音,堅持自己覺得應該堅持的東西。真正的勇者是不會被迎面的困難所嚇倒的,哪怕是要捨棄生命,哪怕是要拋棄所有,都將義無反顧! 

  勇氣,在我跌跌撞撞地成長時,我就發現,它離我不遠。不管是我在面對困難或是挑戰,還是在我傷心流淚時,它都在我的身邊。勇氣,是我欣喜的眼淚,也是我內心的酸楚。它是我的朋友,不,我更以它為我的知己。如若不是它,或許,在那些挫折與困難獰笑着逼向我時,我就忍受不住繳槍投降了。 

  我只能相信我自己,我要用我的手來改變自己,不是改變我臉上淺顯的容裝,而是改變我身上沉厚的命運。我不要做一隻麻雀,我不甘心這一生就這麼庸庸碌碌地度過,我要以勇敢為翼,御風而翔。告誡自己銘記,只有與勇氣聯姻,夢想才不會枯竭,倘若失去,就不會找到飛往天堂的路。勇氣,潛伏在心靈的夾層,只有對生命深沉愛着的人才有能力綻放它。勇者無疆。 

  指導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勇者無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