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讓青春年華承當責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讓青春年華承當責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

  初一(2)班 鄭嬋齡

  當“受愛”的人懂得“施愛”時,這種愛升華為“感恩”

  ___題記

  每個人生下來就應有一種情懷——感恩,我們要感恩生命,感恩親人,感恩生活,感恩社會.而感恩,也正是我們青少年時期需要培養的責任心.

  你可能會問: “感恩怎麼就能和責任心聯繫在一起呢?”是的,這個問題的確十分令人難以理解.

  但是,難道父母的養育,老師的教誨,同學的鼓勵,社會給予的幫助.我們不應心懷感恩嗎?我們不應回報此情嗎?答案是: “要!”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正值花一般的年華,有許多的夢正等着我們去編織,有許多碩果正等着我們去採擷.因此,我們要汲取更多的知識,以便為我們編織夢而準備素材.但汲取的知識的同時,我們要知道,我們有一份責任,那便是感恩幫助過我們的人.感謝養育我們的父母,是他們讓我們來到這個多彩的世界,是他們不辭勞苦的撫養我們的成長,是他們在我們收穫成功時與我們一同高興,撒下喜悅的淚花;是他們在我遇到挫折時,鼓舞我,激勵我;一聲聲叮嚀,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與血時時流淌在我的周身.我們要感謝辛勤教誨我們的園丁,是他們的精心的呵護培養與滋潤,幫我們洗去身上的無知,蛻去我們的稚氣,使得我們健康的成長並走向生活,走向成熟.我們還要感謝鼓勵我們的同學,是他們一聲聲的問候,一個個關切的眼神與真誠的幫助中,使我們學習取得了進步,並感到了友誼的溫暖.而這一切的感謝,是我們應該做到的,我們要懂得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曾經給予我們幫助的人,是我們青少年應盡的責任.

  倘若你只感恩父母、老師、同學的話,也許太狹隘了。我們還要感恩生活。只要心懷感激,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幸福美好!生活是公平的,她不會欺騙你,只要你付出,就會有回報。儘管有時一帆風順,儘管有時暗礁叢生;儘管有時歡歌笑語,儘管有時抑鬱憂傷。這就是生活,給了我們咸酸苦辣,給了我們陽光鮮花。不管是那種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來五彩繽紛?

  我們還要感恩身邊的每個人: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恩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感恩批評你的人,因為他褪去了你的驕傲感恩斥責我的人,因為他指明了我的缺點感恩詆毀你的人,因為他豐富了你的閱歷感恩苛刻你的人,因為他燃起了你的鬥志

  俗語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善於發現生活中的感動並能享受這一感動的思想境界。感恩之心,是我們每個中學生都必須兼備的:因為感恩不僅是感恩,它還是一種責任.

  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他的心胸異常狹隘,容不得微小的細礫揉膩;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條不會呼吸的魚兒,一刻也不能生存;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即使家財萬貫,他仍是個貧窮的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的心胸有容乃大,海闊天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兒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綠洲;一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報恩,才是天下最富有的人.

  正如冬日裡同學的一杯熱奶茶,我們應當學會說:謝謝.學習上老師一個鼓勵的微目光,我們應當學會:回報.馬路上陌生人一抹友好的微笑,我們應當學會:會意.而這當中的“學會”,便是我們所說的感恩.可見感恩存在於生活中的時時處處.

  有一位老師曾這樣說:” 沒有一顆感恩的心, 學生永遠不能真正懂得關心他人.”所以我們應當學會感恩.學會感恩,不要忘恩負義,學會感恩,擁有謙虛之德,學會感恩,懷抱敬畏之心,學會感恩,生命中愛多於恨.學會感恩,懂得人生需要悔,學會感恩,不再沉溺於財富和權力,學會感恩,永遠也不忘了說一聲“謝謝.”

  俗話說: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鳥飛返故鄉,狐死必首丘,人何以堪?感恩不僅僅是回報,它亦是我們一種責任.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的青春年華承當起此責任,我們的世界會更加美好,和諧!

您正在瀏覽: 我讓青春年華承當責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讓青春年華承當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