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捍衛我們的母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我們的母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Ask the way in France ask in French.’法國人會這樣對你說。 

  而在國內,你撥通一個四星級以上的賓館的電話,接線先生總是先吐出一句英語,然後才接說出一句漢語。中國不愧是一個禮儀之邦,處處想到使外國人方便,有處處給自己的同胞設置障礙。 

  曾經有位客戶買了一台廣州產的增頻器,老伴卻認為那是“洋貨”--商品全是洋字母,着令我不由自主地想到將靈魂出賣給魔鬼的浮士德。倉頡集天地之精華,鄭重的寫下了第一個漢字“人”,“人”是個頂天立地的人,漢字是國人的驕傲。 

  語言文字是一個民族的象徵,它已融入人們的骨髓,無論你身在河方,一聽到那熟悉的母語,彷彿是慈母不倦的召喚。那一瞬間,你會感到一溫暖,甚至眼睛里也會有淚光閃爍。語言告訴了你的根脈,無論你是那一片天空下的綠葉,你的根都在中華大地上。 

  日本建立偽滿洲國后,將“國文”改成“日文”,妄圖進行奴化教育,他們深知,要打敗一個民族,惟有瓦解民族的精神,然而漢字卻以深入國人的骨髓之中,無法從記憶中刪除。 

  今天,國貨中沒有漢字或漢字標記的已非個別現象,取而代之的是:Made in… 

  漢字的現狀令人擔憂。鄙夷漢語是一種深刻的精神危機,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一定要意識到這種危機蔓延的可怕後果,它正慢慢地侵蝕着我們的肌體,進而吞噬我們的靈魂。直到某一天,當危險迫近時,我們所有的人將在一片“我的上帝”的驚呼中毀滅。 

  對於大家都知道的«新概念作文»,我不甚喜歡,那讓我有罪惡感,簡直是對中華文明的褻瀆,為什麼漢字中加入幾個拉丁字母就更顯另類呢?為什麼要說“有人 by motor 回家”,這彷彿就像在米飯中澆番茄汁,不倫不類,中華文明就真正找不出一個詞語來代替拉丁字母么? 

  羨慕而不臣服,求教而不跪拜,引進而不閹割,這是進步的起碼標準,從甲骨文到現代漢語,經歷了多少次歷史的演變!

您正在瀏覽: 捍衛我們的母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我們的母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