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昨天,我們應該是問心無愧的,對於今天,我們應該是付出行動的,對於明天,我們應該是充滿希望的。 

  有人沉浸在昨天,留戀它,有人夢幻着明天,期盼着明天,但他們忘記了,最珍貴的,不是昨天、明天,而是今天。因為昨天已經過去,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對於今天而言,都無濟於事,今天才是起點。而幻想明天會怎麼怎麼樣,不去行動,只是空想,也永遠只是空想罷了。 

  還在二年級時,我們就學習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連三歲小孩都能熟背的,家喻戶曉的名言,做到它的人卻寥寥無幾。你知道“囊螢映雪”“鑿壁借光”嗎?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都能成就佳話,何況我們這些被父母寵愛的小皇帝小公主呢,不更應該珍惜時間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別去等待明天,就從今天開始,就從現在開始! 

  有人說,不就是短短一天么?一天不就是24個小時么?可是朋友,24個小時就是1440分鐘,就是86400秒啊,千萬不要輕視這一秒鐘,這一分鐘,因為它可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如果每一個人每天浪費一分鐘,一年就是365分鐘,也就是六個多小時,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 

  也有人說,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學習。可是,為什麼今天的事要推到明天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天到了明天,又變成今天,然後又推到明天……然而,每個今天的後面,都有一個明天,你又要到什麼時候付諸行動,去實現你對明天那個偉大的幻想呢? 

  歌德說過:“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土地”魯迅說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這都說明了時間的重要性。魯迅的時間不就事擠出來的嗎,他將時間視為珍寶、生命,甚至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他的時間是擠海綿一樣擠出來的,他的時間是用在別人和咖啡上的,這一切的一切,可見魯迅是一個多麼會珍惜時間,多麼會分配和使用時間的人!每一個人每天都是24個小時,為什麼他們比我們做的事情更多呢只是因為勤奮好學的他們就絕不會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 

  時間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日曆,總以為,撕了這一張,還有下一張,然後不停的撕,終於,有一天,紙撕完了,那人才猛然醒悟:啊,原來紙已經撕完了,為什麼我以前不曾注意呢?為什麼以前沒有去珍惜它呢?讓它像水一樣白白流走。然後竟是抱怨、埋怨。絲毫沒有悔悟之意,依然我行我素。時間不是可以逆轉的,用金錢買的了的,浪費了就是浪費了。那麼最終的結局也只能是:消逝的歲月伴着你的悔恨、淚水以及白髮結束了一場悲劇。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沉湎於昨天,幻想明天,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是寶貴的。一切都要從今天開始,因為,今天是奮鬥的起點,成功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