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月一日》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一日》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月4日,學校組織我們全體師生觀看了一部精彩的影片——《八月一日》。影片主要講述了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在1927年4月12日,由於蔣介石與汪精衛的叛變,中國革命進入了低潮,蔣介石開始了慘無人睹的血腥殺戮 ——大肆屠殺共產黨員和革命群眾,並且把共產黨員的人頭高高地懸挂在城樓上。與此同時,武漢國民政府也停止北伐。這時,陳獨秀領導的共產黨員也陷入深深的迷茫中,感到革命之路步履維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周恩來等領導同志決定在南昌舉行起義,建立屬於自己的革命武裝,時間定在8月1日凌晨4點!口令是山河統一。由於叛徒的出賣,起義被迫提前兩小時舉行!在起義前敵總指揮賀龍元帥等的領導下,凌晨2點后,起義部隊成功拿下新營房、省政府等重要據點,部隊全部主力集中到了南城門,當時敵人火力非常猛烈!魏老三率領突擊隊員們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地攻上城樓。魏老三用盡自己的最後一口氣將南昌起義的大旗插在了南城門上,烈士們的鮮血沒有白流,南昌起義最終取得了勝利!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次武裝起義,於是新中國成立后,為了紀念那些烈士們,所以把八月一日定為建軍節。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由那些烈士們用鮮血所換來的。生活在幸福的家裡,幾乎每天過着“飯來伸手,衣來張口”的日子。但我們卻不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些同學吃飯浪費糧食,有些上課不認真聽講,還有些不好好學習……想起這些為了新中國的建立而犧牲的烈士們,我們感到非常慚愧,對不起他們。在學習上,就我本人來講,有時就怕吃苦,做事不能堅持到底。看了這部影片之後,我想:在今後學習和的生活中,我要更加勇敢大膽,做事都要有始有終、堅持到底!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一日》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一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